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為IoT與M2M應用建置 LTE Cat 1通訊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滿足各種LPWA IoT、 M2M和車載資通訊應用的需求,這些應用都需要較高的數據傳輸能力、以及較低的延遲。
5G來了!你不可不知的技術趨勢與標準 (2018.03.21)
2017年,5G技術的應用已經被大眾所知,舉凡自動駕駛、個人AI助手、遠距醫療等,都將因為5G技術的突破而實現,到底5G與4G技術的差異在哪裡呢?這就得從有線、無線傳輸開始說起
ARM:視訊體驗與機器學習將造就新一代手機 (2018.03.07)
智慧手機已經儼然成為個人的行動多媒體中心。只是智慧手機的發展,究竟極限會在哪裡?觀察近年來智慧手機的功能趨向,或許大致可將其發展狀況歸納為兩大結論。結論一:智慧手機是受到限制的
5G時代加速到來,晶片大廠佈局一覽 (2018.02.07)
相較於4G行動通訊技術,5G提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擴大無線訊號覆蓋面積和降低網路時延,在消費類以外的應用如工業、醫療與交通等垂直產業擴展,滿足多樣化的業務需求,實現「萬物互聯」的願景
無線充電異軍突起—紅外線無線充電 (2018.01.30)
紅外線波長的應用,不僅僅可以作為通訊、農業栽植、醫療、監視照明,現在還已經發展出可以用來作為電子產品的充電介質。
關於2018,看看他們怎麼說 (2018.01.24)
回顧與展望,是所有企業在年末歲初都該做的事,市場研究公司更是如此,每年底都會針對該年所有的產業進行統計與分析,同時也對來年做出預測並標註重點的市場。
愛立信:5G將扮演新一代應用背後關鍵技術 (2018.01.23)
2018年科技產業將會有哪些熱門的消費趨勢呢?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發表了最新版的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趨勢報告。報告指出,隨著消費者期望數位科技能以更人性化的方式來操作,將因此帶動產業的典範轉移
辨識技術落伍了?全板螢幕也能指紋辨識 (2018.01.23)
2017年11月蘋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X,其中,最引發民眾熱議、媒體爭先報導的首推「臉部辨識解鎖技術」,蘋果也因此取消了Home鍵設計,實現滿板螢幕....
5G資訊安全發展現況觀察與分析 (2018.01.10)
5G世代的應用多元,各類新服務、新架構、新技術,更對安全和用戶隱私保護帶來新的挑戰。
SEMI:物聯網、5G領軍 半導體將持續成長至2025年 (2018.01.04)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發佈過去一年於半導體及能源產業的經營成果,同時展望2018年關鍵產業趨勢脈動。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發言指出,半導體應用跳脫傳統3C及PC,物聯網、智慧製造、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智慧醫療、智慧汽車等多元應用造就新一波半導體市場大躍進,也將是未來10年半導體產業主要的成長動力
慶祝Wi-Fi技術誕生20週年(III) (2018.01.03)
現今的無線網路連接的設計已經可以支援千兆級的速度。在我們這三篇涵蓋Wi-Fi發展歷史部落客文章的最後一部分,將探討無線標準的未來發展。
ROHM:無線充電急需改善低效率高耗損兩大問題 (2017.12.07)
近年來,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已成功實現了高達100W的充電,USB PD的導入也正急速普及中,市場上對於同時採用有線/無線二種充電方式的需求也日益提高。 然而,要滿足USB PD的大範圍供電需求,系統必須添加升降壓功能
WDC:5G與AI應用帶動3D NAND快速發展 (2017.12.05)
數據的數量、速度、種類與價值,持續在大數據 (Big Data)、快數據 (Fast Data) 與個人數據之中倍數成長並持續演化,而全球各地為數眾多的消費者,都將透過智慧型手機體驗這一波數據匯流風潮
ST:MCU四大設計要素 高效能與低功耗是關鍵 (2017.11.20)
在物聯網的應用環境中,許多設備都在聯網的同時,還力求要有更好的運算能力。特別是每天與人互動的智慧型電子裝置,在要求運算表現的同時,還必須維持最低功耗,以達到每天與人的互動中,能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手機與電視帶起旋風 OLED正大口吞食面板市場 (2017.11.13)
面板產業的發展趨勢,與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可說是完全連動,牽一髮而動全身。以最近蘋果的iPhone X採用了OLED面板為例,便帶動了新一波的軟性顯示器市場需求。 分析機構WitsView近期進行面板產業的趨勢分析,便注意到,在小尺寸面板市場首要關注的議題,正是OLED對液晶市場份額的蠶食鯨吞
不完美 但仍持續進化 (2017.11.09)
完美,理想的智慧手錶要有最全面的無線支援,包含藍牙,Wi-Fi,5G以及對應IoT的技術;要擁有超長的電池壽命,不是一天兩天,或者一個月兩個月,而是以「年」來計,此外,它要有完美的顯示器,無論白天黑夜,室內室外,都要完美的傳遞資訊
NI:解決各產業工程挑戰 基礎在於啟發工程師 (2017.11.03)
NI國家儀器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亞洲最後一站的NIDays 2017巡迴來到台北,今年以「邁向建構未來的解決方案,新一代的技術和展望」為主題演講
與Google製造雙贏?專家:HTC恐步Nokia後塵消失 (2017.09.22)
宏達電(HTC)昨(22)日釋出重大消息,將內部「Powered by HTC」原負責Pixel的研發團隊及專利以11億美元(約330億台幣)售與Google,而HTC也將繼續智慧型手機自有品牌事業。消息釋出後
HTC宣布與Google完成330億合作協議 (2017.09.21)
智慧型手機市場再掀波瀾!市場傳聞宏達電(HTC)將出售的消息近年從未斷過但也一直未被證實,而今(21)日宏達電正式向外界宣布重大訊息,其將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出售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團隊成員給Google,此外,HTC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Google使用,而HTC未來仍將聚焦於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業務
針對電源供應器應用 PI將InnoSwitch3效率提高達94% (2017.09.15)
Power Integrations(PI)這家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領導廠商,推出其 InnoSwitch 3 系列離線 CV/CC 返馳式切換開關 IC。這款新裝置在線電壓和負載條件下的效率高達 94%,可將電源功應器損失再減少 25%,因此有利於開發最高 65 W 的小尺寸電源供應器,但無需散熱片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