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COM-HPC整合IPMI 提升邊緣伺服器服務品質 (2022.03.09)
PICMG發表針對嵌入式系統平台管理的COM-HPC介面規範,目的為協助邊緣伺服器工程師遠端管理系統。例如當系統當機時,IT管理員可按下重置按鈕,發揮與親臨車間或其他場所相同的效果
超寬頻和低功耗藍牙結合實現創新 (2022.03.07)
超寬頻(UWB)和低功耗藍牙(BLE)的結合意味著每個協定都可以提供關鍵功能,打造更好的用戶體驗。但是,採用結合的無線技術開發從概念到產品的設計給開發人員帶來了獨特的挑戰
VESA發布DisplayPort UHBR裝置認證及UHBR訊號線認證 (2022.03.07)
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針對DisplayPort UHBR(Ultra-high Bit Rate)的視訊源、顯示器與訊號線產品發表認證計劃,即DisplayPort標準版本2.0所支援的更高資料鏈路速率。透過DisplayPort UHBR認證計劃,設備與訊號線的製造商可以將新產品送至DisplayPort授權測試中心(ATC)進行測試與認證
看準低軌衛星商機 鐳洋科技正式啟用次世代天線實驗室 (2022.03.07)
看準低軌衛星商機,鐳洋科技(Rapidtek Technologies)正式啟用與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智波科技(Wispec Technology)等三方攜手打造的「次世代天線實驗室」,鐳洋科技總經理王奕翔指出
思科開啟大規模物聯網新世代 (2022.03.03)
思科宣布全新升級的物聯網產品組合,以幫助其服務供應商客戶為全新和新興的使用案例,提供更簡單的方式管理 LPWAN(低功耗廣域網路)/4G/5G物聯網網路連線。 為支援混合工作,各行各業正與時俱進發展其數位策略
工業有線感測網路連接轉變物聯網裝置 (2022.03.02)
生產設施配備了有線感測器網路,透過連接功能將任何產品轉換為IIoT感測器/機器,不僅可以協助工業客戶進行流程最佳化,還有助於進行設備診斷和預測性維護。
恩智浦攜手仁寶推出整合小型基地台解決方案 (2022.03.01)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宣布,仁寶電腦(Compal Electronics)運用恩智浦 Layerscape 和Layerscape Access系列處理器,支持其全新5G整合小型基站(Integrated Small Cell;ISC)解決方案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高速Wi-Fi 7商用解決方案 (2022.03.01)
高通技術公司推出Wi-Fi + 藍牙連接系統:FastConnect 7800。這款客戶端連接解決方案結合高速、超低延遲Wi-Fi的強大功能與最新的Wi-Fi 7規格,並增加了一系列藍牙音訊提升技術,提高了消費者對音質的期望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2022.02.25)
Wi-Fi技術即將以Wi-Fi 7邁入新章節,高通技術公司不僅專注於協助定義其功能,這些功能帶來如我們習慣在每個新一代Wi-Fi推出時看到的極致連網速度與容量...
精準定位不可或缺 UWB前進商用市場 (2022.02.24)
UWB特色具有抗干擾性、高傳輸、高安全、以及低耗電之優點。 可以用來實現高精度的定位,特別是在室內定位的領域。 從人員追蹤、機器人運用等,UWB都可以扮演最佳的定位技術
無人機宅配服務落地近在咫尺 (2022.02.24)
受到新冠疫情的催化,無接觸運送服務的概念正在加速普及,同時也加速了無人機運送發展速度,如何利用無人機載運各種物資,已是當前的熱門話題。
大家都去台積電了!怎麼辦? (2022.02.24)
台積電的不斷成長,意味著將佔去更多的電力與水資源,但影響更大的是,人才分布的傾斜。台積電如日中天的光芒已遮蔽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人才資源分布不均也直接衝擊了學研的動能,未能厚植本該走在產業之前的學研能量
5G、藍牙與UWB點火 室內定位商機不容小覷 (2022.02.24)
數年內,室內定位出現各種應用場景,除了廣告推播與導購,還包含資產管理、車位管理、導航、安全監測等需求,室內定位更深入民眾生活,生活資訊、軌跡管理、位置共用都與室內定位有關
以乙太網路供電的室內定位系統 (2022.02.22)
本文探討乙太網路供電(PoE)如何發展成為工業照明的可行方案,並考慮如何將光通訊(VLC)技術添加到系統中以實現定位功能。
BLE Beacon是最佳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嗎? (2022.02.22)
由於智慧手機和Beacon等相容設備的已經相當普及,加以藍牙5.1的技術能力不斷的突破,目前幾乎都是透過無線電波的方式來提高定位的精度。
實用型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 (2022.02.22)
實用型數位轉型會系統化地將資料與模型,以及工程團隊在開發解析、模型、和模擬的相關技能,應用於產品或服務整個生命週期的工作流程之中。
ADAS工程師瞭解雷達 NCAP 新規須知 (2022.02.22)
歐洲新車評估計劃(NCAP)最近更新雷達標準,最新的第79號條例規定雷達在盲點偵測和變換車道輔助中的最小車距和最低行駛車速,目的是改善新車的駕駛員輔助功能。
Bosch選擇R&S UWB車載無線通訊驗證方案 (2022.02.21)
Bosch集團採用Rohde & Schwarz CMP200無線通訊測試儀,來進行車載超寬頻(UWB)的量產驗證測試。該專案為Bosch和Rohde & Schwarz 車載通訊長期合作的延伸。 由於優秀的覆蓋範圍、低功耗和安全性,超寬頻(UWB)未來有可能為物聯網周邊裝置和工業4.0應用大量採用,並有望成為大部分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
創新加速數據成長 邊緣成為儲存新戰場 (2022.02.21)
隨著數位創新的加速,使得數據資料也不斷加速增長, 進階儲存方案的需求與日俱增,並成長到前所未有的規模。 市場也需要多功能且低成本的資料儲存服務。
5G訊號影響飛安?電磁訊號模擬有解方! (2022.02.21)
美國聯邦航空局近期宣布了一項裁決,飛行員在新的5G訊號可能干擾雷達高度計系統的情況下,因此禁止使用自動降落系統。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