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企業部署演算法的集中管理、保護與擴充 (2021.11.25)
為了提升生產力,企業級規模的應用架構工程部署專案通常會採用主-從式軟體開發模型,確認在足夠數量的機台上所安裝的函式能滿足使用量。本文以一個估測電動馬達健康的預測性維護應用來說明上述所需的功能
揮別停機時間 (2021.11.25)
前瞻性方針結合最新的虛擬技術,讓停機時間成為過去式。現代化的應用程式支援以及遠端監測解決方案,可提供前瞻性援助,不再受到數小時代價昂貴的停機時間所困擾
讓ADAS大開眼見 先進行人偵測系統的技術突破 (2021.11.22)
愛美科研發了雷達與影像感測器融合,以及自動化色調映射技術,成功改善ADAS偵測行人的效能,準確度高出30%,未來將持續探索多元感測技術與感測器套件組態的發展潛能,整合影像、超音波、雷達與光達技術
覆蓋率持續提升 5G正以嶄新方式改變產業 (2021.11.18)
5G大幅縮短了下載時間並提升了速度和可靠性,更可以高效率地促進各個城市中的空間和系統相互連接。而5G真正的演進,在於以嶄新的方式,為各個產業帶來改變。
克服挑戰,實現高精準度室內定位 (2021.11.09)
針對高精準度室內定位難題,藍牙提供了一個新答案。為了測試這項技術,u-blox於工業倉庫進行了概念驗證試驗,本文聚焦介紹適合室內定位的到達角度(AoA)解決方案。
以蜂巢式物聯網感測器解決碳氫化合物加工業隱藏管線的腐蝕問題 (2021.11.02)
在蜂巢式物聯網連接技術的支援下,無線感測器技術可以為石油和天然氣加工業及以煉油廠查看管線末端的狀況。
以人為本&數位科技指向 啟動智慧健康照護策略新思維 (2021.10.28)
智慧健康照護市場興起,如何加速建立健康照護生態系和推動健康照護加值應用服務,數位化、智慧化及自動化的整合有其必要,而多元服務的前提是以人為本。
[新聞十日談]你也可以上太空,全民瘋衛星時代來臨! (2021.10.28)
太空和衛星是一個新興產業,台灣自然也要進入角逐,而面對這個又強又急的轉變,我們有哪些利基之處?....
愛立信時間關鍵型通訊軟體方案 實現實時5G體驗 (2021.10.28)
愛立信推出全新端到端解決方案「時間關鍵型通訊」(Time-Critical Communication),提升其 5G 網路能力。該解決方案可提供時間關鍵性通訊應用所需的低延遲和高可靠性,提供消費者、企業和公部門使用
如何透過技術聯盟與專利組合攻略汽車晶片市場 (2021.10.25)
有價值的專利佈局戰略通常是以多個角度去界定一個技術或產品,從而建立綿密且完整的專利保護網。
Wi-Fi 6加速工業4.0 (2021.10.25)
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術通常是部署工業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原因在於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Zigbee要低。
速度大幅進化 Wi-Fi 6開創串流應用新資源 (2021.10.22)
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標準,提升了效率、彈性和擴展能力。 Wi-Fi 6最重大的變化,是允許了更快的連線速度。 這樣的特性可以為AR、VR、8K串流等應用,開創新資源。
高通推全新射頻濾波器技術 實現新一代5G和Wi-Fi解決方案 (2021.10.21)
高通技術公司推出針對7GHz以下頻段的高通ultraBAW射頻濾波器技術,是以高通數據機到天線解決方案為基礎打造的另一項創新,推動高效能5G與連網系統在橫跨各無線產品領域的發展
破解5G基地台迷思 評估大規模MIMO的電磁波效應 (2021.10.21)
大規模MIMO技術被視為未來5G網路的關鍵推手。導入這項技術,勢必要針對電磁場暴露進一步研發新的建模與預測方法,本文介紹歐洲首場3.5GHz大規模MIMO系統現場試驗所使用的電磁波測量方法
設計攻略:揭開紅外線溫度感測器設計選型的神秘面紗 (2021.10.18)
本文介紹紅外線溫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紅外線溫度感測器的選型要點,以及紅外線溫度感測系統的設計要點,可為工程師提供參考,讓應用開發工作事半功倍。
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 (2021.10.13)
配電產品製造商VoltServer透過具有專利的獨特 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該技術使用低成本的現成資料線,在長達 2 公里的遠距離間安全傳輸高達 2kW 的電源
室內定位啟動 創新位置服務新應用 (2021.10.13)
精確定位已經成為零售、物流、城市規劃與休閒活動的必要條件。 室內定位可以在室內環境中,為一或多個人和物體進行精準定位。 未來室內定位將在商業化環境和個人生活中開啟全新的應用方式
透過 1-Wire 通訊有效連接 IoT 端點中的感測器 (2021.10.08)
本文說明開發人員如何利用1-Wire通訊協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單一線路加上接地方式連接 IoT 感測器;並且探討1-Wire通訊協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測器的範圍,以及在相同電線上提供電力與數據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長 (2021.10.05)
Wi-Fi聯盟為更遠距離的無線應用開發了IEEE 802.11ah標準。現在符合這項標準的第一個模組已經上市。
從即時運算到軟體定義 自駕車生態系準備就緒 (2021.10.04)
自動駕駛車輛的技術發展,將逐漸以更貼近生活面的方式來實現。未來的自駕車,需要倚賴即時運算處理,以及軟體定義與深度學習能力,來因應各種不同的車用情境挑戰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