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Li-Fi:通向更高速率資料通訊之途徑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穎的技術途徑,這種技術可能會在以前難以實現高速通訊的環境中找到更多應用案例。
可摺疊OLED螢幕手機的最大挑戰:如何貼近使用者 (2019.03.29)
可摺疊螢幕手機開賣在即,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充分改良產品的體驗,同時抓住消費者的喜好,誰就有可能主宰可摺疊螢幕手機的市場。
全新應用程式協助聽障人士與外界溝通更順暢 (2019.03.26)
(圖一)(source:Intersol)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 2055 年,全球聽障人數將高達9 億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協助降低人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阻礙,讓全人類能享受更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
閘道:保護連接汽車和解鎖功能的關鍵 (2019.03.22)
閘道是一個中心樞紐,可在異構車輛網路上安全、可靠地互連和處理資料;閘道對於實現自動駕駛至關重要,這需要跨功能域ECU的安全連線和高頻寬通訊。
汽車測試面臨車輛複雜性的挑戰 (2019.03.18)
汽車變得越來越複雜,而日益增大的複雜性正在挑戰測試和量測公司為汽車製造商提供的可用於驗證系統功能的工具和系統。
微型感測器使車輛變得更加智慧 (2019.03.12)
最近這些機械元件已經小型化,以滿足當下汽車應用需求。
LED和Li-Fi照亮了連接照明系統的未來 (2019.03.12)
本文探討了物聯網技術的作用,利用物聯網作為其數據收集平台,照明連接系統(CLS)將能節省電能,同時為人員和組織開闢新的服務和優勢。
高頻年代 網路分析儀的時代新任務 (2019.03.11)
網路分析是指對複雜系統所用的元件和電路的電氣效能進行量測的過程,透過VNA可快速準確地驗證射頻組件和裝置的效能。
數位分身將物聯網生態化繁為簡 (2019.03.07)
負責管理應用程式和商業智慧的主管,可利用數位分身來降低物聯網生態系統的複雜度。
SDN將成為下一代的網路新革命 (2019.03.04)
在今天,物聯網的應用雖然無遠弗屆,但卻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這是因為智能化行動設備的迅速普及,加上伺服器虛擬化技術的廣泛應用,以及雲端運算的蓬勃崛起,大數據正如洪水一般步步進逼,這些條件都正強力衝擊著傳統網際網路的系統結構和商業模式
分散式自駕車架構下感測器與運算電腦發展趨勢 (2019.02.27)
為了滿足完全自駕車的發展需求,「分散式自駕車架構」將是促成智慧化趨勢的重要因子,也因而帶動不同的硬體需求變化以及相關的市場潛在商機。
[MWC 2019]天奕發表A.I.級醫療照護室內定位解決方案 (2019.02.26)
智慧醫療照護趨向於以病人為中心,而藉由定位系統的協助,可以協助醫護單位在不同場域減輕人力負擔、提升管理效率。室內定位系統商天奕科技前進MWC 2019,於4YFN展區展出A.I.級高精度室內定位產品SiPS-STARWING Intelligent Indoor Positioning System,並於「臺灣智慧科技解決方案記者會」中發表醫療照護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吸引科技大廠關注
智慧手機的神經網路處理器時代 (2019.02.26)
深度學習乃人工智慧的基礎,而其核心就是「深度神經網路」,因此提升神經網路資料處理的效能,就成了目前各家終端產品的突破點。眼前最火熱的戰場,就是智慧型手機
人工神經網路打開AI應用新局 (2019.02.26)
人工智慧與神經網路,是電腦運算發展史上,最能激動人心且又彼此相依的兩大領域。 而其區別,就在於神經網絡是實現人工智慧的墊腳石。
採用乙太網路進行運動控制的三個理由 (2019.02.21)
運動控制應用要求確定性,因此需要確保位置保持的表現,停位必須精準,驅動器必須適切加速/減速,其他作業也須精確配合。
戴爾:釋放數據資本價值才能加速數位轉型 (2019.02.20)
近年來,數位轉型浪潮帶動全球經濟發展走向數位化。至2022年,全球超過60%的GDP將來自數位化產品與服務,經數位強化的產品、營運方式甚至關係都將驅動每個產業的成長
AIOT正成為各國策略搶佔制高點的科技新革命 (2019.02.11)
AIOT(又稱智聯網)是新一代IT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物聯網被認為是繼PC、互聯網之後,全球IT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預計未來5~10年將會對人類生產、生活等層面產生深遠影響,隨著人工智慧的蓬勃發展,物聯網加上人工智慧的應用模式,將讓物聯網開始邁入AI整合IOT的全新AIOT時代
回顧與展望--5個最失望 vs. 5個最期待 (2019.01.16)
CTIMES選出2018年五個最失望的應用與事件,作為對2018 的總結;展望2019年,則是選出了五個最看好的技術應用,在2019年的重點觀察標的。
從雲端大廠AI佈局看台灣雲端產業機會與挑戰 (2019.01.15)
近年許多企業運用AI、物聯網與區塊鏈等新興科技進行數位轉型,開創新的商業模式。本文從雲端大廠Amazon與Microsoft近期AI佈局,探究台灣雲端產業之機會與挑戰。
美中貿易戰是主要挑戰 新技術唱旺下半年 (2019.01.15)
台灣的產業位置仍以代工製造為主,因此美中貿易衝突的發展走向,就可能會對台灣業者帶來很大的衝擊。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