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獨霸編碼,笑傲江湖──ASCII與Unicode間的分分合合

為了整合電子位元資訊交換的共同標準,統一全球各國分歧殊異的文字符號,獨霸全球字元編碼標準,ASCII與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開........
開放硬體認證現況探索 (2023.08.30)
開放原始程式碼硬體協會(Open Source Hardware Association, OSHWA)顧名思義是一個推動開放原始程式碼硬體的社團。
Wi-Fi 6E的不簡單任務! 你真的離不開GNSS (2023.08.28)
由於Wi-Fi 6E的問世,增加了6GHz的頻段,使得資料傳輸速度大幅提昇。目前已經有不少相關的室內AP路由器產品上市,至於室外的應用也預計會迅速普及。
智慧節點的遠端運動控制實現可靠的自動化 (2023.08.25)
本文介紹如何在自動化和工業場景中整合新的10BASE-T1L乙太網路實體層標準,將控制器和使用者介面與端點相連接,所有元件均使用標準乙太網路介面進行雙向通訊。
3D ToF相機於物流倉儲自動化的應用優勢 (2023.08.25)
3D ToF智能相機能藉助飛時測距(ToF)技術,在物流倉儲現場精準判斷貨物的擺放位置、方位、距離、角度等資料,確保人員、貨物與無人搬運車移動順暢,加速物流倉儲行業自動化
大數據時代下,我們仍需要更大的工廠空間嗎? (2023.08.22)
實現製造新功能的關鍵是超越現有技術,首先要樹立「微小型化無所不在」的概念,並採取相應行動,由於工廠思維模式的轉變,需要創新型的網路架構方法配合支援現代化工作流程
AI結合數據醫療 重塑健康照護新體驗 (2023.08.14)
數據醫療目的在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相關技術來改進醫療效果。 透過收集醫療數據,運用機器學習進行分析,獲得有價值的預測。 這些洞察可以幫助醫療人員理解疾病的發展,精確制定治療方案
量測助力產業創新的十大關鍵字 (2023.08.03)
2023年上半年,ChatGPT紅遍全球,人工智慧、B5G/6G、物聯網、雲端運算、軟體自動化等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進一步推動科技行業的復甦,行業展會、線下活動重回正軌,政策支援和資本市場回暖,也將為科技企業提供更多支援
防止資料外洩 製造業檔案加密怎麼做? (2023.07.24)
為了強化資安基礎防護架構及增加員工的資安意識觀念,本文敘述對檔案文件的加密防護管理,以及透過學習模型分析預測提前佈署的作法。
針對市場快速調整 軟體定義汽車開啟智慧出行新章節 (2023.07.24)
軟體定義汽車搭載大量軟體和電子控制系統,並以軟體為主導。 可根據用戶需求和市場變化快速調整,使車輛更具有彈性。 許多廠商開發車載軟體平台,用於管理和運行汽車的各種應用
低功耗藍牙:2023年趨勢與三大必關注的應用 (2023.07.19)
本文針對無線通訊域的藍牙技術在2023年的趨勢發展提出預測,以及 介紹低功耗藍牙技術於今年三大必關注的應用。
確保行車效能和互操性 V2X測試跨出關鍵一大步 (2023.07.19)
V2X涉及多個通信技術和標準,其發展和廣泛應用正面臨著挑戰。 5G被視為V2X的重要競爭技術,在車輛通信領域將發揮重要作用。 V2X標準的測試將可確保V2X通信的正確性、效能和互操作性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2023.07.18)
達發科技旗下兩大事業群各自聚焦於AIoT先進技術與全球網通基礎建設的晶片研發,都有超過 20 年深厚的產業經驗,基於有疊代、有門檻的技術,持續累積並投入高價值、高毛利的晶片研發
共同建立大膽的 ASIC 設計路徑 (2023.07.18)
本文說明在 CEVA 和 Intrinsix 如何與 OEM 和半導體公司合作,以大膽的方式取得一站式 ASIC 設計或無線子系統設計。
應用領域推動電子產品小型化 (2023.07.12)
為了滿足許多新型和先端技術應用系統的需要,電子裝置和元件正在趨於小型化。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2023.06.30)
學習AI需要一個好的教練指導開發AI的每個步驟和細節,不然就得換一套方便的工具,讓我們能專心在開發應用程式而不需要了解太多AI的數學和原理...
確保功能安全對車載網路的意義 (2023.06.27)
功能安全為汽車創新的核心,而車載網路(IVN)將在下一代汽車功能安全方面持續發揮重要作用,也使得網路元件的品質和可靠性更受到重視。
與環境互動更精準 打造更實用微定位技術 (2023.06.27)
微定位允許使用者以精確的方式與環境中的各種目標物體互動。 未來微定位技術將朝實現更高定位精度和穩定性的目標發展。 微定位技術的測試是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不斷的迭代和優化
利用混合資料洞察贏過競爭對手 (2023.06.25)
對資料分析的依賴滲透到數位企業的方方面面。運用HPE Ezmeral Data Fabric軟體專注於洞察力,得以推動企業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企業轉型攻守兼備 數位人才以數據驅動新思維 (2023.06.25)
大多數企業都堅定推動企業轉型,力爭成為創新的數位企業。 透過數位化投資加快上雲步伐,實現企業自身產品的差異化。 而隨著AI的發展,數位人才也面臨了全新的挑戰
挑選混合雲資安解決方案的訣竅 (2023.06.21)
本文提供一些實用的訣竅來幫助挑選正確的混合雲資安解決方案,以因應今日及明日的資安挑戰。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3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4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6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7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8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