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Wi-SUN以強大合作夥伴生態圈進攻智慧量表市場 (2021.05.05)
Wi-SUN成員在全球各地已成功部署了數千萬裝置,證明這項技術的重要性。可以幫助能源公司滿足運營要求,降低TCO,同時保持高性能水準。
電動車時代已揭開序幕:五項成功必備要素 (2021.05.04)
電動車的時代已來臨,然而嚴格的安全要求、漫長的前置時間以及對效能的需求,讓電動車成為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本文前瞻敘述未來幾年值得關注的五大重要趨勢。
電源元件市場高成長 激化品牌創新與縱橫合作 (2020.12.02)
再生能源、智慧運算與無線互聯的科技願景當前,尋獲最適的新興材料、元件架構與系統設計,成為全球電源元件供應大廠爭相追求的火種—迸發創新的束束火光,已然在全球前沿電力電子市場發散熱力
高能效儲能系統中多階拓撲之優勢 (2020.12.02)
開關元件的功耗降低可減少散熱,較低的諧波內容僅需較少的濾波且 EMI 明顯降低。
從設計到製造 模組化儀器高彈性優勢完全發揮 (2020.11.11)
模組化儀控針對量測與自動化使用者,定義了一種堅固的運算平台。PXI模組化儀控系統可整合多種軟體與硬體元件的優點。其大量I/O插槽與時脈/觸發功能,將可滿足使用者需求
全新 Delta Motorsport 智慧功率密集型電池組 (2020.11.03)
高功率電源密度及多功能性可無需採用車輛交流發電機,不僅減輕了重量,而且提高了可靠性。
雙極/雙向直流對直流電源供應器以及從5至24V輸入電壓汲取電流 (2020.09.14)
本文介紹一款解決方案,能排除輸入電壓變化的影響,並產生供電以及逆轉電流方向,亦即從輸出轉向輸入。
多功能系統需要高彈性可設定 20V高電流電源管理IC (2020.09.10)
可攜式與系統電子功能持續增加,對於供電的需求也水漲船高,這些複雜數位裝置需要多軌式高功率密度電源供應器,而種種進展促使電源供應器的研發業者必須跟上發展的腳步
高性能測量系統在嘈雜環境中改善EV/HEV電池健康狀況 (2020.09.09)
對於現今主要會採用電池的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車(EV/HEV)來說,為了提升電池的可靠性,必須提高這些車輛中電池單元測量的準確度,而透過整合雜訊過濾來實現高電壓測量的準確度,將會大幅減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醫療設備高效電源管理之高性能設計 (2020.09.08)
新世代醫療穿戴式設備已整合一系列微機電系統(MEMS)感測器,但這些感測器本質上具有高訊號雜訊比的問題,設計人員需要尋找新的節能解決方案。
正本清源 PCB散熱要從設計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熱能力,必須從源頭著手,也就是從佈線端就要有熱管理的思惟,進而設計出熱處理最佳化的電路佈線。
點火IGBT:PCB設計對點火IGBT熱性能的影響 (2020.09.04)
氣候變化和環境問題正在推動交通運輸領域的技術需求和技術發展。例如,在能源效率、汽車電氣化和替代燃料使用方面的持續研發。本文介紹使用不同的熱PCB PAD對點火IGBT熱性能的影響
TI:與客戶共同解決電源管理五大挑戰 (2020.09.03)
近年來,數位化與智慧化趨勢使得電源設計的複雜性遽增。這也使得許多客戶在設計電源產品時,經常遇到不同的難題。CTIMES就此議題,特別專訪了德州儀器 DC/DC 降壓轉換器副總裁 Mark Gary,由他的觀點,來針對電源問題進行一次性的解決
[CTIMES╳安馳] 電源設計關鍵 深度聚焦電路佈線細節 (2020.09.01)
在前面幾場的活動中,已經將電源設計從基本概念到設計佈線都完整的一一解說。那麼,如何依據這些設計原則,真正的著手設計出一個符合使用需要的電源電路設計,就非常重要了
智慧型後車燈 (2020.08.14)
LED 推動了車燈的創新突破,提供各種具吸引力的設計可能性,協助宣傳汽車製造商的形象及品牌,不但節能也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能由汽車製造商快速整合。
鑑往知來 洞察不同應用領域的DRAM架構(上) (2020.08.13)
本文上篇將回顧不同DRAM架構的特色,並點出這些架構的共同趨勢與瓶頸,下篇則會提出愛美科為了將DRAM性能推至極限而採取的相關發展途徑。
鑑往知來 洞察不同應用領域的DRAM架構(下) (2020.08.13)
本文上篇已回顧了各種DRAM的特色,下篇則將進一步探討3D結構發展下的DRAM類型,並分享愛美科的DRAM發展途徑。
繫留型無人機供電設計指南 (2020.08.13)
繫留無人機和普通無人機市場正以驚人速度增長,預計2020年增長速度將達到61%,繫留型無人機不需要攜帶電源,因而能夠增大有效負載。
[CTIMES╳安馳] 打造最佳電源Layout佈線的兩大定律 (2020.08.11)
在電源的設計中,Layout通常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工程師經常遇到的問題是,Layout的好壞,對電源的影響有多大?除了鏈波之外,輸出的電壓是否穩定,對於電源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關卡
神乎騎技 (2020.08.10)
本作品使用盛群微控制器HT66F70A做為控制核心,設計出一套自行車專用最佳變速決策系統,內含最佳踩踏點預測系統、電子變速機構及最佳換檔機制。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