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在 IIoT 設施中使用無線能源擷取開關來節省時間與成本 (2020.08.06)
本文將介紹 ZF Electronics (前身為 Cherry Industrial Solutions) 的無電池能源擷取開關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CTIMES╳安馳] 開關穩壓器整合多元能力 解決棘手電源設計挑戰 (2020.07.28)
電子產品的發展趨勢朝向體積小型化與功能多元化,這使得功率節節高昇。在許多新一代的電子裝置上,除了尺寸更小,還以更高電壓運行,同時採用的是較低的寄生電容與更高的功率水平
微型馬達驅動應用之高速反應光學編碼器回饋系統 (2020.07.09)
本文主要剖析工業自動化領域中,馬達控制位置感測介面研發業者所面臨的各種常見問題 – 亦即能夠在速度更快、且體積更小的應用中感測位置。
選定萬用表的簡單指南 (2020.07.07)
萬用表是所有電子工程師操作台的必備重要物品,此類儀器可用於量測電壓、電流、電阻等一系列關鍵電氣參數,而且事實證明,在故障排除時亦非常有用。
高效環保的電力系統推動空中旅行發展 (2020.07.03)
Ampaire 採用高效環保的電力系統推動空中旅行的發展,Vicor 已獲量產實證的航太電源模組解決方案簡化航太設計進程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TI:功率密度是電源設計永遠不變的關鍵 (2020.07.02)
德州儀器(TI)推出業界最小型升降壓電池充電器 IC,整合了功率路徑管理,以實現最大功率密度及通用型充電與快速充電,效率高達97%。BQ25790 和 BQ25792 透過小型個人電子產品、可攜式醫療裝置和建築自動化應用中的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PD)埠支援高效充電,並將靜態電流降低10倍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2020.06.18)
ROHM研發具有特殊波長的藍綠色晶片LED,將有助於改善各類裝置的色彩通用設計...
淺談量子位元與量子電路 (2020.06.18)
愛美科正努力透過基於半導體與超導體的量子位元,以及能夠適應低溫的客製電路設計,讓量子運算技術得以實現。
CrossLinkPlus FPGA 簡化基於MIPI的視覺系統開發 (2020.06.16)
透過將FPGA的可重複程式化設計特性引入嵌入式視覺系統,CrossLinkPlus讓設計人員可以利用MIPI元件提供的成本和效能優勢。
2020年汽車電子行業趨勢 (2020.06.12)
交通應用將在2020年持續轉型。在汽車市場,電動汽車的採用和主動安全性仍加速推動功率半導體和感測器業務的強勁增長。
雲端服務需求激增 數據機房面臨綠色能源挑戰 (2020.06.09)
目前日益依賴數位技術的社會,突顯了決策者在極端條件下,更需要仔細評估靈活性資源的潛在可用性的需求。
上銀攜手儀科 打造線上即時檢測設備 (2020.06.04)
到了2020年初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更導致能源市場需求降低與低油價衝擊,對於再生能源產業挑戰更為嚴苛,期盼台廠能透過與智慧機械、AIoT產學龍頭聯手降低成本....
微縮實力驚人 台積3奈米續沿用FinFET電晶體製程 (2020.06.04)
台積電終於在今年第一季的法人說明會裡,透露了其3奈米將採取的技術架構,而出乎大家意料的,他們將繼續採取目前的「FinFET」電晶體技術。
提升能源管理效益 BEMS與HEMS架構全面進化 (2020.05.27)
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統是人類社會中少見可以兼顧經濟發展與環保的作為,在誘因充足、技術齊備與政府政策的推動下,BEMS與HEMS架構已快速進化,全面提升其管理效益。
有助於車用最新插口型LED燈小型化之驅動器IC (2020.05.18)
ROHM研發出超小型高輸出線性LED 驅動IC-BD18336NUF-M,僅需一顆晶片即可確保電壓降低時的安全照明,有助DRL和定位燈等最新插口型LED 燈小型化。
邊緣運算是實現智慧物聯應用的關鍵 (2020.05.18)
邊緣運算所能帶來的應用與價值,就是更快、更好的體驗,它能實現在用戶端或者製造前端的智慧化服務。
物聯網競賽開跑 LoRaWAN贏在終端節點上 (2020.05.08)
LoRaWAN具有長距離、低功耗的特點,專為無線電池供電設備所打造。
更高功率的乙太網路供電開闢物聯網新應用 (2020.05.06)
電源和連接是物聯網的主要挑戰,會影響各種電氣和電子設備。 乙太網路供電的新標準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大挑戰....
讓新一代智慧眼鏡成為現實 (2020.03.30)
打造新一代智慧眼鏡的創新型Light Drive 系統,為一套由 MEMS 反射鏡、光學元件、感測器和處理器組成的一站式多合一技術。
邁向太陽光電產業的循環式商業模式 (2020.03.18)
隨著全球太陽光電(PV)設備產能即將達到兆瓦的里程碑,廢料處理及產品使用壽命終結的最終處置成了當務之急。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