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AMD開啟高效能嵌入式處理器的全新時代 (2019.04.23)
AMD擴大Ryzen嵌入式產品陣容,推出全新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延續先前Ryzen V1000嵌入式SoC的基礎,AMD Ryzen R1000嵌入式SoC為嵌入式客戶提供雙核心、四執行緒的效能,協助打造支援4K螢幕的免散熱風扇、低功耗解決方案,同時提供各種尖端安全特性
ST:功能安全將是工業4.0的重中之重 (2019.04.16)
近來在工控市場上,工業4.0與智慧製造一直都是熱門的議題,而其中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特別是目前消費者在日常家居生活中,經常使用智慧家電,包括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等設備,這些智能化設備都可為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性,至於在工業領域,則能改善生產效率
中國高鐵大跨步式發展 加速數據無線化與寬頻化腳步 (2019.04.12)
根據中國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方案,到2025年,中國鐵路網規模將達17.5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鐵路3.8萬公里左右,比2015年底增加一倍以上。到2020年,中國鐵路網規模達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並可覆蓋80%以上的大城市
LPWA應用升溫 NB-IoT大步邁向商業化 (2019.04.12)
隨著LPWA需求大幅成長,將為NB-IoT帶來更大的應用商機。NB-IoT技術具廣覆蓋、低成本、低功耗之優勢,可應用於創新領域。
車聯網雙模設計勢不可擋 設立5G專網將加速普及 (2019.04.12)
DSRC與C-V2X兩項技術標準差別僅在底層技術及網路層的不同,且由於3GPP與IEEE 1609達成協議,因此在上層應用面則保持一致。
行車安全升級 DSRC的時代新任務 (2019.04.11)
就目前的發展態勢,DSRC與-V2X兩種系統都可以在車輛和環境中共存,然其成本與複雜性,將導致汽車製造商最終僅選擇其中一種技術。
車聯網發展及產業鏈策略布局觀察 (2019.04.11)
C-V2X作為5G重要組成部分持續演進,使得各國皆積極針對C-V2X技術展開研究與測試工作,包括法國、德國、韓國、中國、日本和美國等。
以單一電池為NB-IoT連網提供十年電源支持 (2019.04.11)
NB IoT技術被視為是超低功耗物聯網應用的促成技術,能以單一電池實現長達十年的網路連接性。此技術已針對少量數據的不頻繁傳輸進行了最佳化設計。
智慧工業延伸進辦公室 機器人同事即將實現 (2019.04.09)
到目前為止,協作機器人 “Cobots”一直都只負責粗糙的工作;但是在未來,它們將肩負越來越多的工作 - 與人類並肩工作。通過與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合作,浩亭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其“頗具靈敏度的”各種場景和技術
物聯網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陸續開通 串聯在地智造能量 (2019.04.08)
為串連台灣產、學、研跨界物聯智造能量,並帶動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科技產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資策會執行「產學研生態鏈結物聯網智造基地計畫」,於北/中/南設立「物聯網智造基地Hub」,串聯在地能量
愛立信最新工業連網解決方案 加速工業4.0數位化轉型 (2019.04.03)
為了加速工業4.0的數位化轉型,愛立信發表最新的工業連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是一套易於企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這套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可協助電信營運商協助提供製造業和倉儲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從4G/LTE開始,並提供明確的5G升級途徑
太陽發電結合農業開發 實現低碳綠色農業願景 (2019.04.02)
植物工廠是現代生物技術、建築工程、環境控制、機械傳動、材料科學、設施園藝和計算機科學等多學科的整合創新、知識與技術高度密集的農業生產方式。植物工廠是農業產業化進程中,吸收應用高新技術成果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領域之一,代表著未來農業的發展方向
以現代雲端為導向的應用時代,AlgoBuilder將變得更智慧 (2019.04.02)
本文介紹圖形介面設計應用軟體ST AlgoBuilder,該軟體可以快速產出STM32微控制器和MEMS感測器的應用原型,讓使用者可以設計感測器的相關應用,
5G正式啟動 愛立信於全球開始提供5G-ready基地台 (2019.04.01)
在今年,5G即將正式啟動。愛立信已經提供300萬台5G-ready基地台至全球。在美國、韓國、歐洲、瑞士都已經部署5G,而愛立信也已經準備好完整的端到端產品提供給客戶,這些產品不只支援4G,也都相容5G
新思科技與頂尖大學合作啟動「AIoT設計實驗室」 (2019.03.28)
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與國立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以及成功大學等學校共同啟動「AIoT設計實驗室」產學合作計劃,捐贈各校晶片開發核心套件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教材(AI/Machine learning),以誘發學界對於AIoT設計的強大研發能量,並培育先進半導體設計人才,為政府推動AI創新生態環境奠定良好基礎
看見行車盲點 DSRC實現大規模道路使用者鏈結 (2019.03.26)
DSRC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通信技術,可使車輛直接與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進行通信,而無需透過基地台或其他基礎設施。每輛車以安全和匿名的方式,每秒發送10次其位置、方向和速度
研華以物聯網戰情中心搶攻智慧城市與IIoT商機 (2019.03.25)
研華公司於3月26~29日2019智慧城市展上,展出研華物聯網戰情中心。研華將原用於工廠管理的戰情室概念,全面導入零售、物流、醫療等行業,並提出行業專屬的運營新方法;同時
貿澤發行最新一期的Methods技術電子雜誌 介紹新興轉型設計趨勢 (2019.03.22)
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發行最新一期的Methods技術與解決方案電子雜誌。本期為第三期的第一本,雜誌名稱為《Design Trends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Everything》(設計趨勢和萬物轉型),當中探討了像是5G、擴增實境(AR)、自動駕駛車等轉型技術,文章皆出自創意領袖和主題專家之手
福特押寶C-V2X 車用通訊技術之爭白熱化 (2019.03.21)
在今年一月所舉辦的CES展,在展會的第一天,福特汽車便已經公開承諾,將於2022年開始在美國的所有新車型中,部署汽車V2X技術,也就是C-V2X。以LTE技術為主軸C-V2X正是LTE-V2X,在未來更可銜接新一代的5G通訊技術
智慧工廠用智慧無線方案發現漏水 (2019.03.21)
汽車業往往引領製造業技術,因為汽車製造的規模和競爭力體現了透過自動化提高產量、品質和持續性而最佳化生產。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6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7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8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9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10 eTradehub三大商機媒合會 助企業迅速提升跨境電商運營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