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大廠積極佈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術 (2018.05.24)
整個產業朝向兩大方向前進,其一是蜂窩式低功耗廣域物聯網佈建和生態系建立,另一則為既有垂直領域的物聯網導入,並持續深化各應用。
[NIWeek]最簡化複雜系統 加速實現未來腳步 (2018.05.23)
打從2018年的年初開始,許多不同的分析預測單位便紛紛提出了今年度的整體趨勢預測,而在經過了這半年來的科技展業發展,更可以看到幾個關鍵趨勢正影響著2018年,乃至於接下來數年的整體市場脈動
宇瞻開啟智慧應用、工控、電競之數位儲存新經濟 (2018.05.16)
今年的COMPUTEX TAIPEI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展在即,宇瞻科技也率先揭幕智慧物聯的策略藍圖。宇瞻科技將以高可靠度、高效能的數位儲存產品與客製化軟韌硬體整合服務,深耕工控垂直應用市場
機聯網智慧鏈接 工具機設備稼動率全面提升 (2018.05.16)
機聯網是工業物聯網中最基礎的架構,政府近年來推動的智慧機械政策,也將之納入前期推動重點,透過聯網技術,台灣工具機產業將可踏出智慧化的第一步。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2018.05.15)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連接性。數據通訊的吞吐量也明顯提高,以降低網路的延遲為目標,促使人們考量應採用何種網路技術。
智慧連結-物聯網時代下的無線通訊解決方案 研討會會後報導 (2018.05.07)
物聯網的發展已經將近10年而不層退燒,各廠商也不斷針對架構推出新技術,尤其是在通訊方面,物聯網的應用多元,設備傳遞資訊,必須考量頻寬、網速、距離、成本等因素,因地制宜選擇最佳通訊標準
為IoT與M2M應用建置 LTE Cat 1通訊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滿足各種LPWA IoT、 M2M和車載資通訊應用的需求,這些應用都需要較高的數據傳輸能力、以及較低的延遲。
工業4.0與物聯網 引領智慧CNC數控技術趨勢 (2018.05.02)
在智慧化的趨勢下,工研院將持續研發高階控制器,推動智慧製程軟體、高荷重robot以及高階車、銑控制器自主,支援智慧製造示範場域建構。
智慧CNC加工控制 台灣業者有ICT利基 (2018.05.02)
凌華科技替CNC機具導入智能 提升加工品質與稼動率,P值+專機化讓台達CNC解決方案迎頭趕上日德大廠。
國內外大廠投入醫療晶片研發、數據分析 (2018.04.27)
因為科技進步,醫療方面也逐步智慧化,除了常見的晶片處理器外,各家廠商也推出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搶佔先機。
ST:大陸電動車發展急迫性高 將為台灣帶來更多機會 (2018.04.24)
在車用電子的市場發展上,會歸類於兩大應用,一類種是車用影音娛樂系統,另一類則是車用電子動力系統。一般來說,車用電子動力系統在台灣市場規模較小,因為台灣的內需市場太小,一年僅約40多萬台的新車銷售量
Juniper:機器學習將更有利於防堵網路安全威脅 (2018.04.19)
網絡資安情況日趨嚴峻,大型企業不慎「中招」的新聞亦時有所聞,那麼企業在面對未知的網絡攻擊時,最擔心的又是什麼呢?根據Juniper Networks的調查指出,重視網絡安全是環球趨勢,從調查中可見企業普遍最關心的安全問題前三名分別是資料外洩(71%)、釣魚攻擊(59%) 及勒索軟件(55%)
下世代車聯網技術應用趨勢 (2018.04.16)
車聯網服務融合資訊、通訊、汽車電子、及數位內容科技等多重應用,以滿足行車環境之各項需求,本文探討歐美等國所採用的車聯網通訊技術及應用發展趨勢,同時就台灣目前車聯網整合應用與場域建置的研發進行說明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2018.04.11)
本文將探討對服務供應商而言,如何利用邊緣運算帶來新的業務機會。
AI智能保姆機器人全方位守護寶寶 (2018.04.07)
台灣社會趨於高齡化、少子化,讓嬰幼兒的照護服務品質也倍受矚目,而智慧物聯網的崛起,協助許多的父母對於寶寶的健康及安全照護更為全方位。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聯手威強電、威聯通科技共同打造全球首創結合智能呼吸監控床墊、物聯網IoT的AI智能保姆機器人,實現免觸控APP自動智慧照護服務,提供更多元的寶寶智慧照護服務
智慧照明加速發展 工業與智能家居值得關注 (2018.03.26)
智慧照明在過去的幾年發展,多半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距離真正普及之路還很遙遠。但2017年,隨著LED照明產品的多元化、加上技術持續提升、產業鏈生態系的成熟,還有廠商的積極推動,帶動全球智慧照明市場進入高速發展階段
光語言時代來臨 飛利浦照明將核心價值擴展至系統與服務 (2018.03.23)
從傳統照明到現在的智慧照明,飛利浦一直都在照明領域扮演著持續創新的角色。而現在,飛利浦照明將正式更名為Signify,並正式發布全新的IoT平台,強化照明在物聯網時代的定位
智慧家庭進入成長爆發期 (2018.03.22)
智慧家庭的發展一直緩慢,不過在連網家電與智慧語音控制技術的成熟下,目前成長已進入爆發期。
解決台灣空污問題 綠電系統必須快速上路 (2018.03.22)
近年來台灣中南部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Pratim Biswas博士指出,現在全球的綠電技術已相當成熟,各界應攜手合作善用科技,改善此一狀況。
FDX技術良性迴圈的開端 (2018.03.20)
格芯的22奈米和12奈米 FDX製程適合於低功率、移動和高度結合而成的SoC應用,對於很多客戶來說,這是最佳市場。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6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7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8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9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10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