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挺醫材廠商創新研發 中科打造醫材新聚落 (2020.04.22)
因應全球智慧醫療器材需求與日俱增,智慧科技導入醫療不僅為必然趨勢,更驅動生技醫療發展。中科管理局為善用中部地區精密機械及光學產業優勢,建構中部特色醫材產業聚落
5G系列之何謂HFSS? (2020.04.21)
當今眾多天線和微波工程師都已經把HFSS作為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本文針對 高頻結構模擬器(HFSS)技術有詳盡的介紹。
企業專網加速成型 開啟5G新興應用領域 (2020.04.20)
全球電信業者已推出5G商用服務,其中又以大頻寬應用為主。未來將加速核心網路升級至5G系統,預期可為台廠帶來一波換機潮。
測量方案東風起 加速5G行動網路創新 (2020.03.19)
5G創新需以低延遲、高速、大容量和多重同步連線的技術為背景。
邁向太陽光電產業的循環式商業模式 (2020.03.18)
隨著全球太陽光電(PV)設備產能即將達到兆瓦的里程碑,廢料處理及產品使用壽命終結的最終處置成了當務之急。
福衛七號觀測資料正式向國際公佈 (2020.03.06)
台美合作的大型科研計畫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有了新進展!繼於2019年6月25日發射升空,同年12月10日開始提供觀測資料試用,2020年3月7日上午10時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同步正式向國際公開發佈觀測資料
高速測試挑戰遽增 向量網路分析儀不可或缺 (2020.02.20)
VNA可用於驗證設計模擬,來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在今天,VNA已經廣泛應用於射頻和高頻的測試領域。
解決高速設備驗證挑戰 安立知推模組化ONA (2020.02.11)
對於高速設備檢驗,工程師最常遇到的困難大概可以區分成光與電兩大部分。電的部分主要在於訊號完整性的測試,必須針對最基本的損失與反射特性進行驗證。安立知在訊號完整性上,提供了完整的驗證方式包含VNA即時模擬眼圖與Jitter測試進行訊號完整性分析,另外也提供Intel Delta L方案以進行高速PCB量測
藍牙低功耗為車主實現無鑰匙的未來 (2020.02.11)
藍牙當前對汽車領域有哪些影響? 藍牙低功耗(BLE)技術對汽車市場的影響非常大,免持通話、胎壓監測系統、藍牙連接汽車音響等,這些都是駕駛和乘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與之互動的創新應用,這些都是BLE技術推動實現的
提升取樣率 為示波器訊號品質把關 (2020.02.11)
取樣是將輸入訊號轉換成離散電氣值,以進行處理或顯示的過程。示波器的取樣率越高,波形解析度也越高,並顯示出更清楚的細節。因此取樣率的品質,將可以很明顯代表出一部示波器的性能優劣
安立知與Bureau Veritas簽署5G NR裝置測試合作協議 (2020.02.07)
Anritsu安立知與立德國際商品試驗公司電子電機/汽車/無線通訊產品事業部,已經完整設置了 Anritsu 安立知的 5G 解決方案,包括用於裝置驗證的無線通訊測試儀 MT8000A、可進行協定一致性測試的 5G NR 行動裝置測試平台 ME7834NR,以及 5G NR 射頻一致性測試系統 ME7873NR,以實現 RF/RRM 一致性測試
眺望2020年電子零組件發展趨勢 掌握先進製程加速5G落實應用 (2020.01.20)
相較於美、韓與中國大陸早在2018年底~2019年中陸續宣佈5G商轉,台灣最快要到2020年中才能正式商轉,但關鍵電子零組件產業則早已藉此掌握先進製程商機,串連起5G上下游供應鏈
OTA測試 一次解決5G高頻測試大小事 (2020.01.15)
5G毫米波將會帶來新一波的成長契機,卻也伴隨著挑戰。高頻測試挑戰包括量測準確度、測試計畫複雜、測試時間延長。目前來看,OTA量測是解決5G高頻測試挑戰的最適合方案
彈性可擴充測試方法 將成為左右OTA測試成敗關鍵 (2020.01.06)
新一代5G主動式天線陣列裝置現在備有主動式波束賦形電子,可提供多種非線性RF元件,例如數位控制PA、LNA、相位移轉器與混合器。新的設計會以單一封裝整合多通道設定
AI,加速運算推動個人化醫療轉型 (2020.01.02)
NVIDIA加大對GPU加速基因組學的投入,在醫療影像AI領域創造了多個「第一」。
5G製造商將測試時間縮短了20 倍 (2019.12.25)
一家多天線高頻5G收發器廠商與是德科技合作建立以雲端概念為基礎的新測試策略讓測試速度加快了20倍,而且可輕鬆地重新配置結合硬體、軟體和服務的全方位測試平台
利用深度學習分析衛星雷達影像 (2019.12.18)
本文敘述從Kaggle競賽學到最佳的構想,並且使用MATLAB及卷積神經網路(CNNs)來實現該構想,接著去建構能夠實際操作使用的軟體。
汽車乙太網路中的故障排除 (2019.11.29)
感測器和控制單元之間的通訊細節由全新汽車乙太網路標準界定。但是,如果存在訊號傳輸問題,僅靠乙太網路協定本身進行分析通常不夠。
符合性評估:成功推出C-V2X之安全路徑 (2019.11.20)
C-V2X技術能夠使所有道路使用方(從行人到機動車)透過交通基礎設施共用有關車輛和高速公路狀況的資訊。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混合訊號多波束聲納系統 (2019.11.20)
為了開發多波束聲納系統來進行高解析度的聲波成像,NEC採用MATLAB和Simulink的模型化基礎設計新方法來設計多波束聲納系統。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