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太克最新3系列4系列示波器 為快速準確而生 (2019.06.06)
太克科技(Tektronix) 是一家奠基於為了工程師服務和存在的公司,太克科技也時時秉持著這個理念,為工程師開發各款創新而強大的示波器。其團隊耗費了 100 多個小時與世界各地的工程師訪談,且歷經了不斷的測試和設計新功能和設計原型
高頻時代來臨 網路分析儀的首要挑戰 (2019.06.06)
通訊系統的信號失真將導致重大影響。通常不只非線性效應的失真,純粹的線性系統也可能導入信號失真。線性系統可能改變信號各個頻譜分量的振幅或相位關係,因此必須仔細研究線性特性和非線性特性的差別
使用可程式設計斜坡產生器周邊建立參考訊號和時脈源 (2019.05.16)
可程式設計斜坡產生器(PRG)是一種高度靈活的類比周邊,憑藉PRG的豐富功能,可輕鬆地產生電壓斜坡作為參考訊號或時脈源。
電動車崛起力道強勁 BMS肩負安全把關重任 (2019.05.16)
鋰離子電池的特性使其成為了電動汽車製造商感興趣的電池。由於每個電池都必須監控其安全性並確保高效運行,這就需要BMS。此外,BMS還將肩負起許多其他的功能。
Anritsu:高頻測試首要挑戰 在於材料特性測試 (2019.05.15)
毫米波應用無遠弗屆,這也讓高頻測試一直成為產業界不退燒的話題。觀察近年來高頻應用的現況,各家廠商應用的整合還是最大的課題。應用的整合之所以會成為一個巨大的挑戰,關鍵在於高頻微波經常會牽涉到不同的材質、以及不同的介面,隨著應用的層面越來越多元,問題現況也更趨複雜
從半導體跨入靈界科技 推動PC 4.0大時代 (2019.04.30)
李嗣涔博士從台大校長、專精半導體的電機系教授,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最具權威的氣功與靈界科學的研究者。
終端設備應用漸多 穩定運作關鍵在於韌體設計 (2019.04.23)
除了硬體設計外,終端設備要進一步提升效能與穩定性,關鍵在於韌體,這也是設備創造差異性的主要原因。
我們的下一代會記得牛排的滋味嗎? (2019.04.16)
我們生存在一個過度消費,特別是過度飲食的社會。在這篇文章中,荷蘭愛美科(Imec)副總裁John Baekelmans將分享如何設計一個食物永續機制。
延伸應用觸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變導引規格變動,這幾年高階HMI的規格比過去幾年強化許多,而更高規格的HMI,也逐步拓寬了其應用範圍。
智慧機械非一蹴可及 感測器化身智慧機械預診斷功臣 (2019.04.12)
目前廠商所使用的機台若要全數汰換更新所費不貲,要達成工業4.0中聯網的願景,首先可從數據可視化開始,並經由智慧機上盒將數據連結到雲端。
時代正快速融合 測試平台需可快速配合未來調整 (2019.03.27)
對組織而言,產業融合就代表了最基本的成長機會。例如,當前的汽車油電混合傳動系統,就需要用到可測試控制、機械、熱力學、電子、軟體,甚至電池化學技術的系統
汽車測試面臨車輛複雜性的挑戰 (2019.03.18)
汽車變得越來越複雜,而日益增大的複雜性正在挑戰測試和量測公司為汽車製造商提供的可用於驗證系統功能的工具和系統。
高頻年代 網路分析儀的時代新任務 (2019.03.11)
網路分析是指對複雜系統所用的元件和電路的電氣效能進行量測的過程,透過VNA可快速準確地驗證射頻組件和裝置的效能。
為訊號完整性把關 示波器迎接棘手測試挑戰 (2019.02.27)
對示波器來說,準確重建波形的能力是關鍵,示波器可捕獲訊號影像,然後可以觀察和解釋訊號影像。而不同的系統和功能結合,也會影響其提供最高訊號完整性的能力。
是德科技新一代VXR克服5G NR相符性測試挑戰 (2019.02.21)
許多5G NR部署利用較寬的頻寬,以及在毫米波頻譜中運作的主動天線陣列,來支援MIMO及波束成型技術。工程師需在輻射OTA測試環境中才得以執行3GPP規範的元件相符性測試,或是對其他即將部署於毫米波頻段的無線網路設備進行測試
多產業融合方興未艾 測試策略也須融入全新思維 (2019.01.18)
在今日,技術與程序正跨越傳統產業界線,讓測試工程師同時面臨著苦惱以及強大潛力的兩種極端。事實上,產業融合並非新概念,事實上可能還是最古老的概念之一。市場在彼此互動時,會自然地交換想法、程序與技術,讓不同市場變得更為緊密交織
IoT技術有助於解決自動化測試的挑戰 (2019.01.15)
從半導體、電子系統到工業4.0核心所在的智慧型機台等,物聯網(IoT)裝置與工業物聯網(IIoT)系統的複雜度與日俱增。在這段產品鏈內,測試是不為人知的關鍵作業,而更複雜的IoT裝置則使測試更加複雜
為訊號完整性把關 示波器迎接棘手測試挑戰 (2019.01.14)
對示波器來說,準確重建波形的能力是關鍵,這種能力稱為訊號完整性。示波器可捕獲訊號影像,然後可以觀察和解釋訊號影像。
未來車輛設計 一切都將回歸到軟體工程 (2019.01.04)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車禍每年奪走了超過 125 萬條人命,政府也因此耗費約GDP的3%支出。雖然自動駕駛可能帶來深入個人、經濟與政治領域的廣泛影響,不過單就可拯救的生命而言,自動駕駛可能是這個時代最具革命性的發明
商用化腳步加速 5G通訊進入無線測試新紀元 (2018.12.20)
根據5G通訊測試大廠是德科技日前公佈的2018年5G產業生態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企業紛紛加速投資於5G技術,以鞏固市場領導地位、滿足客戶需求,並活用可靈活擴充之網路優勢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