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量測觀點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可攜式手腕照護球 (2017.10.18)
本作品「可攜式手腕照護球」,主要設計對象是以腕隧道症候群者為重點相關開發。
在線量測針對表徵和控制晶圓接合極度薄化 (2017.10.17)
對於3D-SOC整合技術方案,當Si減薄至5μm以下時會出現多種挑戰,因而需要不同的測量技術來表徵整個晶圓的最終Si厚度。本文介紹在極度晶圓薄化製程的探索和開發過程中所使用的在線量測方法
美國日全蝕 考驗太陽能發電應變能力 (2017.09.25)
8月21日的日全蝕,吸引了全球天文迷眼光,在此同時,對太陽能電力應用日深的美國各州政府,也針對這次日全蝕制定出相關電力調配策略,讓缺電機率降至最低。
工業4.0全面升級 引爆全球製造商機 (2017.09.20)
2010年的金融海嘯讓世界大國擺脫過去「重金融輕工業」的思維,美國與德國分別提出新世代的智慧製造概念,刺激製造業再次升級,同時也引爆全球商機。
UL IOT論壇探究安全科學輔助創新明日科技 (2017.09.13)
《2017 IOT新創論壇》為詮釋新創科技與安全科學交鋒的年度大會,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在會中串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行動運算、機器學習
政府扮演火車頭 扶植電動車產業 (2017.09.11)
中國把電動車當作「國家級戰略」來做!與台灣當作產業政策不同,中國可說是傾全力扶植電動車產業。
物聯網測試需求增 愛德萬以高整合解決方案備戰 (2017.09.06)
隨著物聯網趨勢的崛起,半導體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近幾年針對物聯網領域中多變複雜的技術特性,持續推出整合性更高的量測解決方案,滿足低階至高階、晶片至系統層級,以及研發端至產線的各種量測需求
高性能的嵌入式成像 (2017.09.04)
在設計嵌入式視覺系統中,仔細匹配影像感測器與應用特定需求至關重要。首先,似乎有盡可能最高的解析度和幀率總是最好的,以最大化吞吐量和資料準確性。
新一代通訊挑戰 網路分析儀輕鬆解決 (2017.08.30)
網路分析儀可以用來協助開發許多現代的通訊技術。不僅可減少電纜、轉接器和其他測試設備的影響,還能用於測試組件規格並驗證設計模擬。
3D列印逐步化解發展阻力 (2017.08.25)
3D列印這兩年發展不如預期,HP Jet Fusion 3D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經理Ramon Pastor認為,隨著業界技術的不斷突破,3D列印在近期將有大幅成長。
對於8位元、32位元MCU的選擇 (2017.08.23)
8位元MCU仍然可以為嵌入式開發人員提供許多功能,並且越來越關注物聯網…
愛德萬測試年度VOICE開發者大會樹立新標竿 (2017.08.22)
半導體測試設備供應商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 甫於5月落幕的第11屆VOICE 2017開發者大會,於今年邁入第二個十年,共計113場技術發表會、2場夥伴博覽會、29座科技互動站,更為半導體測試產業人士創造眾多交流機會
NI:5G商轉在即 PXI架構可提供高彈性低成本優勢 (2017.08.09)
隨著5G商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全球廠商皆致力於提升資料傳輸的收發速度與通道密度。為此,NI國家儀器舉辦了一場「2017 NI無線通訊量測與設計技術研討會」,以RF窄頻到寬頻技術為主軸,深入剖析無線通訊設計與量測的最新技術
穿戴式手環中的光學心率感測器應用 (2017.08.09)
在現實中,消費者對手環式HRM技術的體驗至今為止還不盡人意:光學HRM的基本操作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在手環式裝置中應用該技術時,還要克服相當多的技術難題...
小型薄型雙色晶片LED協助產業用顯示面板達成多色化╱薄型化 (2017.08.04)
近年來,在工業用設備或消費電子產品的數字顯示上,使用晶片LED的情形越來越多。傳統上多使用單色,不過希望藉由改變顏色來確認異常狀況的市場需求也逐漸升高。
技術軟硬整合 提升汽車後視鏡優勢 (2017.08.03)
要存活,就要想辦法突破;市場快,我們要比它更快。工業4.0應順勢而為,加速因應市場的變化。
穿戴式裝置需求更暢旺 (2017.08.03)
穿戴式裝置若要從過往的「玩具」,轉而向專業的醫療器材邁進,除了效能須再進一步地提升外,外型設計與利基市場,也都是相關廠商應該注重的部分。
進階模內裝飾模擬技術 縮短開發週期 (2017.08.02)
隨著市場需求提高,近年來發展出一項嶄新的塑膠裝飾技術─模內裝飾(IMD),它結合印刷與射出成型等技術應用..
智慧製造掀起機器視覺整合浪潮 (2017.08.01)
智慧化成為製造業新趨勢,帶動機器視覺整合風,未來將與機器手臂結合,讓自動化系統的「眼」、「手」功能具備,落實智慧化願景。
打雷時刻,你的LED設計安全嗎? (2017.07.26)
由於在照明效率上的進步(每瓦更高流明)、二次光學原件(更好的鏡頭/反射鏡)、以及更強的熱耗散性能,LED照明技術著實令人感到驚訝。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愛德萬測試與恩智浦及亞大合作 開設全新測試工程課程
5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6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7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8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9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10 Skylo與R&S合作 強化NTN非地面網路測試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