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I技术加值零售新视力 智慧应用方案增进效益
 

【作者: 陳復霞】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798】

随着AI技术迅速发展,零售业者对於智慧应用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不论是加入边缘运算平台或智慧看板等产品,都能够让店家随时调整优化整体行销策略,进而确保市场竞争力。


随着人工智慧(AI)技术迅速发展,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在产业市场中担纲举足轻重的角色,也让产业对智慧边缘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透过边缘智慧解决方案可协助AI开发者打造其产业专属的智慧应用,如交通、工厂、医疗、零售等进行更多的智慧应用的开发与部署。


AI生态圈能够持续扩大,在於仰赖相关知识与经验的分享藉以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以期能有更多突破性发展。安提国际推广智慧边缘不遗馀力,持续深耕垂直市场打造智慧生态圈,以期为AI开发者全面剖析智慧应用的部署。



图1 : 透过边缘智慧解决方案可协助AI开发者打造不同的智慧应用领域。 (source:Aetina)
图1 : 透过边缘智慧解决方案可协助AI开发者打造不同的智慧应用领域。 (source:Aetina)

安提国际推出的AIM(Aetina Intelligent Management)智慧管理系统是一套专为AI应用部署而设计的管理平台,开发者可以透过系统中所提供的三款应用软体EdgeEye、EdgeStore、EdgeDeploy作为专案开发的辅助工具。从前期针对专案的评估、应用开发落地後针对硬体的监控与管理,至持续扩大解决方案的部署等,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利且省时的应用环境。


此外,考量整体市场对物联网、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的需求渐增,NVIDIA Jetson系列边缘运算平台可说是全系列多种能的AI加速器,同时熟知平台应用痛点与市场需求,借助NVIDIA Jetson全系列先行训练好的AI模型、支援云端技术,不仅能够开发标准化产品,也协助顾客打造垂直市场的客制化应用,搭配充分的软硬整合,让边缘智慧变得更加容易。


现今AI解决方案已广泛的应用在各产业之中,并且AI的运算核心也逐渐从云端转移至边缘端,安提国际的AN810-XNX边缘运算平台结合NVIDIA Jetson Xavier NX运算模组和全新AN810载板,针对大量的边缘装置管理,AN810-XNX透过客制化的云端管理平台,统一管理与远端监控边缘装置,在系统关闭或损坏时即时修复,缩短设备当机的时间,增强远端管理的稳固性,完善边缘装置整体的管理模式。AN810-XNX还可以与4G/5G模组整合,提供高速无线通讯连接与资料传输,以因应物联网(IoT)结合5G技术的需求。


这款边缘运算平台拥有多元的I/O??槽选择,从边缘到云端、乃至装置管理的加值服务,可扩展各产业边缘端的人工智慧应用,如全自动机器人设备、无人机、工业检测、医疗影像与深度学习等各类型AI领域。


AIoT的应用环境十分多元且复杂,综观各类型边缘系统,以GPU为基础的平台拥有极高的相容性,可弹性应用於各领域。此外,面对当今大量的视觉AI应用,AN810-XNX边缘智慧平台支援一组120-pin MIPI CSI-II介面的接囗,在广泛的智慧视觉应用中,安提的平台能够驱动多功能的AI解决方案,同时处理高解析度相机与影像分析所要求的高密集人工智慧运算量。


NVIDIA Jetson的人工智慧解决方案支援云端原生科技,提供丰富的SDK,加速应用发展;而AN810-XNX平台也通过微软Azure IoT认证,让应用藉由边缘运算平台,透过Azure云端服务,进而缩短研发期程、迅速落地。


透过AI技术成注目焦点 智慧看板系统添成效

除了采用边缘运算平台来,零售商店或百货也会采用智慧看板系统来大幅增加产品吸金度、回访率等,以期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甚至提升忠诚度、销售量及扩展品牌认同价值。普安科技於2020年9月底至2021年3月底携手远东SOGO百货率先体验智慧广告系统的成效,在台北店忠孝馆1F梯厅、复兴馆美食街区域,透过EonAI Ads智慧广告系统播放百货品牌及企划活动广告,从掌握人流及观众观看状况,经过数据分析,有效评估广告观看效益。(数位广告系统整合商为包安科技)


智慧广告系统能够依据不同场景的规模与特性,协助广告投放业者即时掌握广告播出的观看效益。EonAI Ads智慧广告播放器将基本的播放器功能结合AI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智慧行销。除了提供群组管理、远端遥控、内容发布以及排程预设,更拥有高精准度的人脸辨识能力,提供高达90%的分析精准度。


在人流动线复杂且人数众多的场所,能於1秒钟内即时侦测观众年龄、性别、注视行为,并根据观众属性并锁定产品潜在客户,精准投放该观众所感兴趣的广告内容。若侦测到无人观看广告,系统则会快速切换至下则广告,重新吸引观众注意,透过不同的投放模式协助零售店主创造更丰富且吸睛的广告展示,也提升客制化的消费体验。


EonAI Ads并计画推出集中型内容管理系统(CMS), 搭载网页化图形管理介面(GUI),帮助业者可在区域网域网路内轻松管理多达200台智慧播放器,同时了解播放数据分析。EonAI Ads以图像化报表呈现为所有广告提供即时性分析报告,记录出每一部广告都播放的精华片段,从中了解来客者以及潜在市场需求,因此零售店家及广告厂商能够由其中搜集广告投放的实质数据,追踪评估广告播放成效,也带来整体业绩的成长。


结语


图2 : 越来越多的零售业者开始利用店内多功能播放媒体、AI和数位化来创造动态商店体验。(source:IoT Business News)
图2 : 越来越多的零售业者开始利用店内多功能播放媒体、AI和数位化来创造动态商店体验。(source:IoT Business News)

至於提到智慧广告系统令人联想到数位电子看板,如果在展场空间设置良好的数位电子看板播放器,透过播放内容能够吸引顾客的目光及停驻观看,满足电脑视觉与AI工作量等相关的需求;若加上具有高功能与HDMI 2.0显示介面的低功耗播放平台,则可支援零售领域的多元广告内容,适用於电视墙、数位目录板、电子选项看板及互动式资讯平台等多显示应用的呈现。


现今有越来越多的零售业者开始利用店内多功能播放媒体、AI和数位化来创造动态商店体验,这似??已成为零售业者必要纳入的部分元素。零售业者透过分析消费者的性别、年龄、喜好度及随目光追踪来分析行销活动,可以随时调整优化整体行销策略,来维持确保市场竞争力。而为零售领域进行广告与讯息而衍生设计的整合方案,可见零组件、产品及设备不断追求多方效能的深化加值,能够为店家提升吸睛指数的丰富视觉效果,优化顾客购物的体验。


**刊头图(source:Aetina)


相关文章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机器视觉+自动化系统捡选优质柠檬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边缘运算伺服器全方位应用场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PRZYE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