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技术预测:2022年及更远的未来
 

【作者: David Harold】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25】

本文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行销长David Harold针对即将来临的2022年,甚至更远的未来的技术趋势预测,包括扩增实境(AR)、资料中心、自动驾驶、人工智慧(AI)及互联网的进展。


2022年,扩增实境(AR)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代?

虽然AR在2021 年展现了正向的发展趋势,但是广泛采用沉浸式技术仍然存在着一个最大的阻碍,亦即缺乏良好的用户体验。传言称,一家领先的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将在2022年推出AR产品,同时许多厂商也会将其相关产品推向市场。我们已经看到了Ray-Ban Stories,这是一款智慧型眼镜,在镜架上搭载摄影机,以及喇叭和麦克风。其杀手级应用是透过某种远程呈现方式将人们聚集在一起。 例如,戴上智慧眼镜可以让你与朋友或家人互动,就好像他们t和你同处一室,而非在数英里之外。


当提到AR 时,又会引出另一个问题,虚拟实境(VR)的情况如何?元宇宙(Metaverse)这一个概念正激发出人们越来越强烈的兴趣和期盼,每个人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元宇宙中与彼此的虚拟形象交谈和玩游戏。要实现这一个场景,图形处理器(GPU)和云端技术将是关键所在。这些技术还需要集中布署以避免延迟或尽可能降低延迟。光线追踪技术有助于将元宇宙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使视觉效果尽可能逼真,并推动实现沉浸式用户体验。


资料中心将成为热门话题

资料中心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要焦点之一,因为它们所造成的能源消耗,以及全球正在为遏制气候变化的不断努力。因此,提高资料中心效率的能力相形重要,因为人们不希望生活中缺少资料中心提供的支援和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够显著减少资料中心对生活环境的影响。


对资料中心的关注也符合更高层面上对永续发展的全面关注。疫情期间,可再生能源是唯一使用量增加的能源形式。随着工厂停工和居家防疫,所有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都逐渐减少中,致使总体排放量减少了 8%,这使得人们预计,未来几年,在利用可再生资源产生能量方面的投资将会随之提升。


自动驾驶系统加速发展

2022 年将是自动驾驶系统实现突破的一年。自驾车正在迅速成为现实,并进入市场。与此同时,人们希望能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且汽车的智慧化程度在不断提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将真正实现快速发展,但因所处区域不同,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体验与感受也可能不同。


无处不在的人工智慧(AI)

「智慧(smart)」过去只是指连接,而智慧型手机、智慧型电视和所有其他智慧型设备中的「智慧」其实都是相同的老技术,只是连接了互联网。而现在「智慧」越趋意味着由AI技术支援,以及能够以更创新的方式来协助我们。智慧汽车使用脸部辨识演算法,来检测我们是否正在关注道路情况,并在驾驶快睡着时发出提醒。智慧型手机使用AI演算法来运作,范围从保持通话品质涵盖到帮助我们拍出品质更好的照片。 此外还透过许多应用程式的安装,利用AI来帮助我们完成几乎所有事情。 AI、物联网(IoT)及5G 等新兴网路的结合,凸显出当前最具影响力的趋势就是所有技术融合。不断成长的数据量、更快的网路和处理器速度,以及数据的「大众化」对社会所产生的综合影响,将远远超过其中各部分影响的总和。


万物随时随地互连

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或咖啡馆工作、在路途中或洗澡时使用智慧型手机玩游戏,人们都正重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使用者越来越希望能够从任何装置或地点获取所需的数据和处理能力,而不再想依赖于单一的装置。 5G 作为一项突破性技术,将大有用武之地,Wi-Fi 6 等Wi-Fi技术的新进展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它们的采用速度将比预期得快,因为人们不希望再受到制约了。


技术的关键性日益凸显

在全球的政治和经济舞台上,关于技术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 2021年的晶片短缺现象凸显出技术有多么关键,并且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在不久的将来,供应链如何运转的问题将会找到答案,而答案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专注于将部分工业进行迁移,并提高一些区域的制造能力。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数据需求空前高涨 资料中心发挥关键角色
你的下一个运动教练可能是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晶片设计工程师的神队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WSSJ8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