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下一个重大趋势:4K超高画质
 

【作者: 高通】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31】

随着行动装置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显示屏幕也就变成了生命之窗。就如同电视机促进Full HD显示器被大众接纳,行动装置将会推动4K技术的采纳,并改变4K内容的产生与消费方式。


根据Cisco公司的报告估计,在2013年,影片流量占行动网络流量的53%,并预计于2018年提高至69%。我们正朝更高分辨率的时代大幅迈进,而下一个大趋势就是4K超高画质(3840x2160)。只要体验过4K,就不会想回到先前的画质。4K显示器的画素为1080p的4倍,并能以超过8百万画素提供更优质的影像清晰度。


高通技术公司以4K的创新技术,引领产业重新定义行动装置的视觉体验。高通的新一代Snapdragon 805处理器是行动业界第一个真实完整的4K超高画质平台,提供全方位的4K体验,不论是在装置上或超高画质电视上,都能让消费者享有广大的高画质4K内容。


先前,在高通举办的「超高画质博物馆之夜」活动上,「星际异攻队」导演James Gunn提出许多关于4K的独特观点,James Gunn表示:「我认为关于4K创新技术最令人兴奋的是,让全世界任何想要的人都有机会能够拥有4K智能型手机,能够拍摄逼近电影质量的影片,开创全新的舞台,让竞争更公平,并缩短有钱人与穷人间的差距,让所有人都能制作电影来叙述自己的故事。」James Gunn进一步指出,「4K HD是向前迈进的另一大步,让人更能够感受并叙述故事,同时也是一个更好的方式,让人更加享受电视节目。」


另一方面,Jon Peddie Research总裁Jon Peddie也表示,「4K的普及率远比史上任何其他的消费性产品都还要快,目前也没有任何减缓的迹象。现在已有4K串流,所有电影也开始以4K或5K制作,YouTube亦已创立4K专属的特别频道,任何人都能将他们的4K影片上传至YouTube,再以4K的方式分享。」Peddie再进一步说明,「未来,几乎所有人都会有4K手机,而每位拥有4K手机的人,都将直接把4K影片上传至YouTube,4K内容将会多到足以淹没我们。」


从4K的崛起及与日俱增的行动影片流量,意味着对于快速且高质量影片串流的需求持续增加。由于影片在行动数据使用量的主导地位短期内不会改变,而要在高度变化的行动环境下为用户提供影片,对行动调制解调器而言,这是相当困难的挑战。因此,高通积极测试调制解调器在各种讯号模式下的表现。主要目的是创造能够提供顺畅串流的调制解调器,让影片瞬间串流,不需耗费痛苦的等待时间。


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能够在各式LTE行动装置上支持优秀的影片串流体验,不论是采用Snapdragon 400 (LTE-TDD Cat4)、Snapdragon 801 (LTE-FDD Cat4)、或 Snapdragon 805/Gobi 9x35 (LTE-FDD Cat6)处理器的装置。为展现这项优势,我们在测试网络环境下,将4K超高画质影片无线串连至采用高通调制解调器的最新行动装置上,再连接至计算机进行播放。我们同时也测试采用主要竞争者LTE-TDD Cat4、LTE-FDD Cat4以及LTE-TDD Cat 6调制解调器的最新装置。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可不间断地接收数据,而其他厂牌的调制解调器却在测试中挣扎、间断。


相关文章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信标技术进步为消费者与零售商带来丰厚回报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1LRXO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