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让广大用户群都能共享精密射频频谱分析功能的威力
 

【作者: 歐敏銓】2010年0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324】

迈入2010年,电子产品的设计也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除了要求更佳的便携性和更直觉的操控接口外,更要能满足无远弗届的链接性。因此,掌握无线技术已成为今日产品设计开发上的一大关键。为了测试并评量各种不同的射频(RF)通讯信号与技术,频谱分析仪正是工程师在开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今天,无线技术必须在有限频率与带宽信道中传送更多数据,为了满足此不断升高的需求,业界不断探寻更为复杂的调变机制」,台湾安捷伦科技电子仪器事业群营销处罗大钧副总经理表示:「这需要运用分析效能更强、频率范围更宽、量测时间更短,以及量测精密度更高的信号分析仪器。」



一台功能强大的频谱分析仪往往具备强大的射频硬件效能和运算能力,让用户能够用一台仪器执行多种仪器的功能,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例如,Agilent X系列讯号分析仪可以仿真噪声分析仪、相位噪声测试仪、EMC 前期认证分析仪、向量信号分析仪等量测设备的功能。



不过,受限于预算,许多研发、制造及教育机构始终无缘使用这些强大而精密的分析功能。为了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安捷伦科技推出了Agilent CXA信号分析仪。罗大钧副总经理指出:「Agilent CXA信号分析仪是X系列中价格最低的机种,也是第一台提供这些强大分析功能的平价机型。有了这款仪器,制造商可用前所未有的低价,获得同时兼具频谱、向量信号量测,以及疑难解答功能的完整工具组。」




《图一 安捷伦CXA信号分析仪产品图(图片来源:安捷伦)》




Agilent CXA系列提供了 3-GHz 和 7.5-GHz 两款机种,皆可提供精密且强大的信号分析功能。此系列产品支持广泛的功能,包括标准配置的Power Suite射频功率量测软件工具,其直觉式的使用接口,大幅降低量测执行的设定难度。只要按下量测键,就能迅速获得2G/3G 行动通讯、BluetoothR、超宽带(UWB)及卫星数字多媒体广播(S-DMB)等无线标准的准确功率量测结果。



罗大钧副总经理强调:「Agilent CXA 是唯一同时支持频谱与完整向量信号分析功能,也是兼具一般与特定标准之数字调变分析能力的平价分析仪。」研发与制造工程师可在 Agilent CXA 有限的 10-MHz 分析带宽中,进行量测、解调变,并且评量随着时间变化的数字调变信号的复杂行为,进而排解疑难。



此外,值得一提的功能还包括对AM、FM 和 PM 等模拟调变信号的分析功能;可单键执行的噪声指数与增益量测功能,可量测从 200 kHz 到 7.5 GHz 的频率范围;可同时提供频谱与相位噪声量测功能,进而降低相位噪声分析的成本;以及协助EMC先期认证量测的选配量测应用软件。



整体而言,Agilent CXA 信号分析仪为广大市场提供了更平价且功能强大的射频频谱分析功能,让工程师可以快速又简便地进行这些量测,同时获得精确的结果;更重要地是,当需要排解疑难时,可快速又轻松地找出问题的根源。



《完整Agilent CXA影片介绍请浏览http://www.youtube.com/watch?v=22Xpr7sK9aA》。



相关文章
5G的信号分析新革命
利用长期服务方案延长测试系统的生命周期
洞察关键 掌握趋势
量测市场策略观察 各有各的好
11ac测试难题迎刃而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OY7S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