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专为工业而生 协助数位转型

【作者: 編輯部】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154】


图一 :   西门子的工业电脑具备四大特色,分别是:产品多样化、高性能、长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图一 : 西门子的工业电脑具备四大特色,分别是:产品多样化、高性能、长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智慧工厂技术走入新的篇章,藉由数位化的资讯串流与 AI 智能应用跃上了主舞台,揭开以数位转型的智造时代。此时,工业电脑(IPC)也将迎来新的转变,成为数位资讯的骨干与平台,位於关键的位置。


在新的智造时代里,IPC要能使整体资讯处理的流程变得简单、透明,无论是IT还是OT,任何一端的数据都要能手到擒来;更重要的,是可以把这些数据转化为商业智慧,让生产制造变得更高效、可靠,并让创新与永续随之而来。


IPC迎来新变革 串联OT与IT新角色

「随着智慧厂房技术应用的持续深化,IPC也迎来新的变革,在功能与定位上,都将有进一步的提升。」西门子数位工业业务发展经理张家豪,点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转变。



图二 :   西门子数位工业业务发展经理张家豪,点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转变。
图二 : 西门子数位工业业务发展经理张家豪,点出在智能世代中,IPC的角色正在转变。

他表示,过往的厂房数据串接,多使用PLC来收集资料,再透过HMI或SCADA图控系统来进行数据的可视化,IPC扮演承载应用程式的硬体平台,要求全年不停机 24 小时的运行,并具有长期资料的储存。然而,在工业4.0时代,强调各个设备机台单元都可具有通讯的能力,M2M (Machine to Machine),展开水平与垂直的通讯网络。IPC的角色也因而提升为整合OT与IT的枢纽要角,协助客户连接、创新,以及运行应用程序的关键环节。将个别的资讯转化为有价值数据,协助企业提高绩效、生产力、灵活性和永续性。


为了帮助工业客户整合资料流,连接厂房里的各项设备,西门子SIMATIC IPC产品与 SIMATIC Industrial Edge platform结合,可以在地端 (on premise) 呈现相对应的资讯的 dashboard,e.g. OEE, KPI, … 提升个别设备的资讯透明度,也可以将个别的设备资讯串接到云端 (Cloud),将OT与IT两个世界无缝接轨。西门子身为工业产业的领导者,鉴於数位整合的趋势,也将展开 IPC 新的章节,开发新的产品系列。


专用工业而生:多样、高效、长期可用

此外,西门子的工业电脑具备四大特色,分别是:产品多样化、高性能、长期可用性、以及耐用性。


在多样化方面,西门子提供全面的IPC产品组合,从 19”机架式Rack PC、适用安装於机台设备的Box PC、具显示面板式的Panel PC、手持式的Mobile PC、串接OT/IT的工业IoT Gateway,甚至还具备防水防尘、防爆、耐高温的性能。硬体以外,西门子也提供用於维护与诊断的IPC软体。


至於性能、长期可用性与耐用性,西门子SIMATIC IPC具备最新的PC技术,提供极高的算力,可胜任各种复杂的可视化与数据分析任务;再者,提供长期的产品周期与维修和备品服务;此外,所有的产品都是以工业标准开发和制造,在恶劣的环境或极端温度下,也保证具有最隹的系统和数据可用性。


「西门子的IPC产品就是专为工业应用而生!」张家豪强调。


为AI量身打造 以CPU+GPU实现超级算力

而对於正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慧服务,西门子也提供专为AI应用设计的一系列 SIMATIC IPC。以新上市不久的Tensorbox IPC520A产品为例,该方案搭载了NVIDIA Jetson Xavier NX技术,其精巧的外观采无风扇设计,却拥有强大的CPU和GPU算力,适用大量且复杂的AI演算与机器学习应用。


尽管西门子在IPC领域有十分先进与可靠的技术,但多数的人并不知悉。因此,张家豪也期待,工业领域的用户可以重新认识西门子的IPC产品,它不仅可以导入到不同的场域之中,同时还能实现许多的智慧应用。而且它非常的开放,是最贴近现代化需求、最高性能的工业电脑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等待春燕 工具机业逆风而行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精确模拟现实世界 数位分身优化真实世界体验
大数据时代下,我们仍需要更大的工厂空间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EAORU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