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簡單
 

【作者: 編輯部】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84】

還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最風光的三件事,就是有手機、有摩托車、以及有電視。十幾年前新一代的2G手機剛問世,掛在腰間出門或去上課,就是一種身分的象徵,別人一定會認為你是學校某重要社團的高階幹部;而有摩托車,則代表你能在『聯誼抽籤』中,掌握主控權;至於電視,則是在大學的外宿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食糧。擁有電視的那個同學,通常他的房間也都會成為大家聚會的重要場所。


正因為如此,由於在大學時代擁有一台22吋電視,我的住處也成為同學與朋友沒地方去的時候,就跑來的地方。也因為周邊的多媒體設備齊全,我開始思考如何帶給來找我玩的朋友們,更『差異化的視聽體驗』,而非只是單純轉轉台,看不同的無聊頻道。


當時上網Download電影或影集的方式還不盛行,想看電影多半得去DVD店租回來自行播放。因此我便將電腦連接電視,打造全新的電視體驗,由電腦播放、電視與音響輸出。房間瞬間成為電影院,使得來作客的同學大增,看免費的電影。當然,飲料零食得自備。


時間快轉到今天,電視的功能似乎有了些改變。原因在於一部只能看的電視,好像很難滿足現代人那張貪婪的大嘴,但要加上新功能,又到底要加什麼才對,的確很惱人。


我大學時代的那部電視,說穿了只是一部大螢幕的電腦,而現在大家希望的,應該比較算是一部擁有電腦智慧的電視。究竟電視該是什麼模樣,值得好好探究。本期『Define New TV:再見電視』從電視的本質開始,重新定義新一代電視該有的樣貌與功能。想了解未來電視的雛形?鎖定本報導就沒錯。


汽車,當然是現代人另一個生活中離不開的重心。行車安全被大眾所重視,而目前風靡行動市場的聲控技術,對於行車應用又能帶來怎樣的便利與舒適呢?相關的報導都可以在專題報導『智慧化汽車-聰明上路』中找到。


而本期其他值得一看的報導,還包括由田新技的眼動技術,讓科技找到感動的新價值;資策會技術長王可言毅然離開高薪的IBM,回來帶領台灣走出一條不一樣的產業道路;以及仕橙技術總監Jollen身在開放軟體世界的心路歷程。非常精彩,不要錯過。


如今,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轉動著搖控器,看著不斷輪迴的電視節目,突然又回憶起大學時代宿舍裡那台功能十足的電視。不過現在我可不想再多費功夫,讓電視外接一堆設備了。我現在要的電視,能選台、舒服看、簡單就好。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