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CC於2002年開始允許使用超寬頻(Ultra Wideband, UWB),此後立即引起一場陣營大戰,以Freescale為首的力主DS-UWB的技術提案列為標準,而Intel、TI則力主MBOA提案,前者技術較簡單且較省電,後者技術較複雜但傳輸率高。
![]()
|
雙方堅持不下,最終2005年IEEE解散UWB標準制訂的工作小組,自此相關發展不了了之,Intel原打算以UWB為基礎發展WirelessUSB(簡稱WUSB),並有多家新興晶片業者跟進,如Alereon、Staccato、Wisair等,而後均無顯著新動向。
Intel之後加入WirelessHD(簡稱WiHD),而後又退出,轉發起WiGig,事實上無論MBOA、WUSB、WiHD、WiGig,Intel均只有一個目標:讓PC擁有10公尺內的無線高速I/O介面。不過這一路走來已超過10年,這個PC的高速無線I/O介面仍未普及,WiGig至今仍相當少見。
...
...
| 使用者別 | 新聞閱讀限制 | 文章閱讀限制 | 出版品優惠 |
| 一般使用者 | 10則/每30天 | 0則/每30天 | 付費下載 |
| VIP會員 | 無限制 | 25則/每30天 | 付費下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