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飛行輸送技術」為廠房輸送與進料系統帶來新洞見
 

【作者: 籃貫銘】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97】

對生產與製造的廠房來說,物料的輸送系統有如血管一般的地位。它運作順暢,則廠房的生產也就可以維持高檔,不間斷的持續運轉;反之,若它的運行效率低落,也直接會對製造帶來負面的影響,降低廠房的整體效能。而一種採用「磁懸浮」技術的輸送系統,不僅具備高的運行效率,同時在佈建上,也更加有彈性。


德商倍福( Beckhoff )是這項技術的提供者,其所推出的「XTS磁懸浮輸送系統」,是一款結合所有線性和旋轉驅動的驅動控制系統,可實現工業製造中的物料連續傳輸運動,而且可以允許客戶的需求,進行任意的配置。


倍福指出,這個系統是以一台工業電腦(PC)、任意數量的磁力驅動動子、導軌和電機模組組成,因此可依客戶的需求進行任意配置。目前XTS磁懸浮輸送系統已廣泛運用在各個產業生產的輸送、配送、進料等應用。


倍福強調,這個磁懸浮系統能夠將產品快速且精確的輸送到指定的加工工位,可以實現非常靈活的生產,同時它也支援各種規格、批量大小及加工步驟,十分適合當前對講求彈性與客製化生產的智慧製造時代。



圖一 :   XPlanar的零接觸式飛行輸送,不會產生機械磨損,並具高度靈活性與節省空間。
圖一 : XPlanar的零接觸式飛行輸送,不會產生機械磨損,並具高度靈活性與節省空間。

提高生產速度、減少安裝工作 提升產量與快速上市

此外,磁懸浮系統具有高速、高定位精度、緊湊的設備設計,又能結合靈活的產品輸送優勢,能為用戶帶來極大的優勢與效益,如提高生產速度、減少安裝工作、節省空間,進而提升產量與快速上市。


而有了XTS的成功之後,近期倍福更推出了新一代的磁懸浮系統「XPlanar」,它實現了獨步全球的「零接觸式」平面輸送系統,為產線的規劃和設計開闢新視野。


倍福表示,新的動子載盤可自由懸浮在由傳輸平面模塊拼接成的任意形狀的傳輸平面上運動。因此產品將不再需要以完全相同的順序,從一個處理站移至下一個處理站。取而代之的是,它們可以任何順序發送到處理站。


透過這項技術,每個產品只需要移動到實際需要處理的站點,且能在傳輸平面上相互超車,也可以待在緩衝區或繞過緩衝區,為產品輸送帶來前所未有的靈活性,並可能徹底改變製造工廠和機器設計。


XPlanar的動子載盤還有另一個重要優勢,就是它們不會產生噪音,且完全無機械磨損,也不會有污染物的排放和攜帶。而傳統的輸送系統採用機械鏈,不但會產生磨損也會帶來較高度噪音,也會需要例行性維護,維修也更為複雜。


相關文章
工業4.0對症下藥 加速實現工廠自動化數位轉型
平面磁懸浮輸送系統簡化敏感工件之運輸
為沖床製造應用提高績效 協易攜手Beckhoff再造雙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59.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