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作者: 科盛科技】   2024年04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90】

由於零組件的有效開發日益依賴模擬技術,將資源投入精準的早期設計模擬,除了能夠減少原型階段的迭代循環,簡化整體模具驗證流程,更可節省大量成本。為突顯模擬技術在此領域的卓越應用,科盛科技(Moldex3D)近期攜手美國信越矽膠公司(Shin Etsu Silicones of America)及合作夥伴M.R. Mold & Engineering,共同致力於理解及解決液態矽橡膠(LSR)成型的複雜挑戰。


這次合作的研究以信越提供的光學LSR等級為基礎,專注於模具、注射和固化缺陷。展示模具設計巧妙,具有四個型腔,其中兩個面向天空,兩個面向地面,以突顯LSR成型中受到地心引力的微妙影響。


挑戰與解決方案

包封、噴射、不平衡充填:


團隊通過Moldex3D的實驗設計(DOE)功能,模擬20-30個不同澆口位置,找到最佳設計參數,提供對這些挑戰的預防性解決方案。


固化問題:


通過模擬評估循環時間,避免延遲固化區域產生,確保零件完全固化。


包封與噴射問題:


透過模擬早期檢查澆口位置、尺寸、熔體黏度、填充時間等因素,避免包封和後期填充導致的噴射現象。


圖一 : 包封
圖一 : 包封

不平衡充填問題:


利用模擬找到最佳的填充速度和方向,避免重力對底部兩個腔的影響,保證成型的平衡性。


圖二 : 不平衡充填
圖二 : 不平衡充填

此次合作項目強調模擬技術在LSR成型中的重要性。在模具製造之前進行模擬,能夠提前預測並有效應對成型挑戰,為產業帶來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模具T零量產 – 從偶然到必然之路
筆電字鍵成套製品模具開發與自動化導入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規律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 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聯手中佑精材 建立航太級3D列印粉末量產技術
»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79.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