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揮別停機時間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008】

前瞻性方針結合最新的虛擬技術,讓停機時間成為過去式。現代化的應用程式支援以及遠端監測解決方案,可提供前瞻性援助,不再受到數小時代價昂貴的停機時間所困擾,進而從生產效率提高中獲益。


設想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場景:關鍵的製造產線出了狀況,停機時間的每一分鐘都在損失代價數千美元的生產力。沒有一間製造廠不曾歷經過停機時間的挑戰,儘管這是普遍會遭遇到的問題,但事業組織如何應對將攸關著生產力受波及的程度。


將遠端監測納入應用程式支援服務,可達成正常運作時間提升的目的。底下的例子說明當發生停機,仰賴傳統呼叫中心支援的公司相較於替代情境下會有甚麼差異;在替代情境下,係由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可遠端監測的應用程式支援承包服務。


情境1:傳統的技術支援解決方案

Mike是一間全球製造商的營運經理。該公司發生了非預期停機的問題。過去數個月期間內,有幾項關鍵資產發生故障,而Mike與他的團隊缺乏可深入根本原因的能見度。


今天又因為關鍵生產線故障而響起警報。由於這條產線停頓的每一分鐘都會讓公司虧損數千美元,營運團隊緊急將此消息通知Mike。Mike獲知後立刻呼叫現場維護團隊展開故障排除。經過數小時後,維護工程師仍未找出故障原因,因此求助於外部技術支援中心。


數名支援工程師共同對問題進行評估,但歷經數小時故障排除後,技術支援工程師判定必須做現場訪視以釐清問題。技術支援中心派遣專員到場,花費了數小時熟悉產線,嘗試找出問題。該專員與Mike營運團隊合力矯正了伺服馬達程式。總計折騰了10小時與50,000美元代價的停機時間後,最終將產線重啟與恢復運作。


這種傳統的技術支援解決方案,需要由現場與外部團隊曠日廢時地投入。不僅如此,欠缺遠端監測的能力更可讓停機時間虧損達數十萬美元。


情境2:遠端監測的應用程式支援

Rachel是一家大型飲料公司的生產總監,該公司也嘗試著減少非預期停機時間。Rachel上一季推行了洛克威爾自動化承包的遠端監測應用程式支援服務。這項服務是可協助公司大幅減少停機事件發生率的前瞻性方針,使得她擁有更多餘裕空間。洛克威爾自動化指派了一個專門的技術支援團隊前往特定客戶據點,讓客戶能徹底了解系統方式。


Rachel的時機點絕佳。在她收假返回工作岡位當天,洛克威爾自動化應用程式支援工程師Sofia正遠端監測系統,並在警報響起前呼叫生產線主任,因為Sofia注意到二號自動堆棧機有定位錯誤的故障,顯示出伺服馬達其中有一個故障。產線操作員在未有任何產品受損前,將包裝分流到三號自動堆棧機。Sofia確認需要更換該伺服馬達,因而現場團隊可迅速解決問題。


次日,Rachel的洛克威爾自動化支援團隊其中一員Logan呼叫位移控制工程師。他注意到媒體存取控制(MAC)位址(ID)的重複錯誤。在Logan協助下,該名工程師得以取得驅動通訊參數並迅速解決問題。Rachel獲知該事件與已迅速解決該事件的詳情。


相較於情境一,全年全天候的前瞻性支援讓製造商可從遠端監測的這項應用程式支援獲得益處。遠端監測團隊提供先進的故障排除技術,幫助您免於數小時代價昂貴的停機時間。


即時可得的虛擬支援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間,製造商面臨著遠端且高效率支援事業組織的挑戰。封城與邊境關閉使得面對面互動愈加困難。所幸,虛擬技術得以派上用場。FactoryTalk InnovationSuite Vuforia Chalk是強力的合作與溝通工具,讓您組織內的專家可為直接面臨各種繁複或陌生問題的技術人員,提供即時性協助。在擴增實境輔助下,您可將問題解決指引、支援與專業能力快速導入工廠營運與服務團隊。


隨著愈來愈多公司與員工採取「新常態」,廠房數位轉型與現代化營運遂為第一優先要務。LifecycleIQ服務可透過運用不受限的技術與專業能力,為您的事業組織現代化旅程提供支援。



圖1 : 隨著愈來愈多公司與員工採取「新常態」,廠房數位轉型與現代化營運成為第一優先要務。(source:Rockwell)
圖1 : 隨著愈來愈多公司與員工採取「新常態」,廠房數位轉型與現代化營運成為第一優先要務。(source:Rockwell)

遠端監測與支援可提升正常運作時間

更多、更好、更快是任何一家想在市場佔有領先地位的商品製造商都追求的目標。這也是美國中西部一家造紙廠耳熟能詳的口號。這家造紙廠利用再生紙製造瓦楞紙;瓦楞紙是平凡無奇的日用品,但製造營運過程卻一點也不單純。


幾年前,這家造紙廠其中一台老舊的造紙機開始出現磨損與效率下降的狀況,對造紙廠生產力與正常運作時間的高標準構成威脅。置換這個龐大機台代表要投入大量時間與大筆資本,但這一切在所難免。


為了將資產效能與正常運作時間最佳化,該造紙廠指定洛克威爾自動化控制解決方案。洛克威爾自動化建造的機械使用Allen Bradley PowerFlex 755 AC drive system,為濕端、乾燥筒、收紙捲軸與紙捲區段提供可調速馬達控制。此控制架構包含共30個驅動器和馬達,馬力可從5至400不等。此機械也配備Allen Bradley ControlLogix可程控自動化控制器以整合驅動系統,並執行所有的控制與動作功能。


逐步解決安裝與調試遭遇的困難後,該造紙廠管理高層意識到現有的維護需求超出其小規模團隊的人力負荷。他們決定透過遠端監測來支援機械維護。


該造紙廠的一組團隊參訪其他公司的煉鋼廠,並與該廠首席工程師談及與洛克威爾自動化合作的良好經驗。該次談話後,該團隊有信心與洛克威爾簽訂Assurance Integrated Support 合約即是未來的目標。


洛克威爾自動化與造紙廠工程師及管理高層密切合作,為該支援協議提供財務上的理據。洛克威爾用機械的歷史數據來計算在正常運作時間和效率升高之下,可從停機時間與人力費用節省下來的成本。這項分析鉅細靡遺,生命週期節省下來的數據也令人驚豔。


時至今日,洛克威爾自動化透過一組指定團隊為該造紙廠提供即時的應用程式工業化支援。這項支援涵蓋對超過2,000個機械數據點的全年無休遠端監測、當機械異動與添加數量時的補充性諮詢,以及每季一次的效能考核。


考核的成果卓越。該造紙廠實現91%的系統正常運作時間、減少人力與零件成本、提升資產效能、增加造紙機投報率,以及從數據上可證明的生命週期節省成效。


團隊主任說道:「我們從洛克威爾自動化獲取的遠端監測與支援,毫無疑問改善了我們的正常運作時間。當我們出現狀況,這也會成為他們的問題。洛克威爾幫助我們逐步解決,並額外提供問題解決方面的知識。這些援助對我們是無價的。」



圖2 : 遠端監測與支援能夠改善實現系統正常運作時間。(source:Rockwell)
圖2 : 遠端監測與支援能夠改善實現系統正常運作時間。(source:Rockwell)
相關文章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自動化技術驅動穀物處理提高產能
利用數位技術打造更靈活及高彈性的供應鏈
OEM機器製造商利用模擬軟體提高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