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将电缆业务转让给NKT Cable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923】

NKT Cables将收购企业总价值达8.36亿欧元(9.34亿美元)的ABB全球高压电缆系统业务。高压电缆是永续能源网路的重要元件,用于长距离大量传输电力。该业务是ABB电网事业部的一部分,目前正处于策略性检讨阶段。

ABB与NKT Cables签署长期策略性合作伙伴协议,这次出售反映ABB积极从事资产组合管理,并利用互补优势打造电缆业领导企业。
ABB与NKT Cables签署长期策略性合作伙伴协议,这次出售反映ABB积极从事资产组合管理,并利用互补优势打造电缆业领导企业。

NKT Cables主要从事交流电(AC)领域适用于高中低电压解决方案的电缆设计、制造和供应。该公司的主要生产设施位于欧洲和中国大陆,并在全球设立销售办事处,雇有约3,200名员工。 2015年的收入为12亿欧元。

ABB执行长Ulrich Spiesshofer表示:「我们将整合根植于北欧共同传统的两大电缆资产组合,并将在NKT Cables的旗下在更大的区域提高竞争力,同时透过长期策略性合作关系确保供应。我们的利基电缆系统业务与NKT Cables的强大实力相结合,显示我们积极从事资产组合管理,这是我们『迈向新境界』(Next Level)策略的重要元素。」

ABB的高压电缆技术和制造及服务范围,与NKT Cables的业务活动高度互补,使得合并后的业务能够因应全球对长距离输电电缆系统日益成长的需求。两家企业经整合后的营运规模和业务范围可望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佳服务。

NKT Cables总裁兼执行长Michael Hedegaard Lyng表示:「ABB的高压电缆业务将强化我们产品组合的实力,并为我们带来一流的制造作业。我们将利用科技、在该领域的能力和技术纯熟的员工队伍来扩展这项业务。我们期待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以便在将来为全球专案提供服务。」

ABB的电缆系统业务提供统包解决方案,包括设计、工程、供应、安装、调试和检修。 2015年,该公司调整后的独立收入为5.24亿美元,员工约900人,而且在瑞典卡尔斯克鲁纳拥有最先进的高压海底和地下电缆制造与研发能力。此外,转移的资产还包括目前建造中的全新、最先进的电缆铺设船。这项业务拥有百年以上经验,为各类应用提供服务,并在全球委托他方制造数百种交流电和直流电传输电线。

ABB电网事业部总裁Claudio Facchin表示:「此次策略性合作还包含ABB和NKT Cables将在未来专案上合作,以便在海底互连和直流传输线路等领域获得更多商机。此次交易将简化并聚焦于电网组合。」

该交易预计在2017年第一季完成,但仍需要获得主管机关的许可并达成成交条件。高盛担任ABB的独家财务顾问,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则担任其法律顾问。

在即将于2016年10月4日举办的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期间,ABB将公布其「迈向新境界」策略进展报告,包括对其电网事业部资产组合的策略性检讨。 (source:BUSINESS WIRE)

關鍵字: 电网  高压电缆  传输电力  ABB  NKT Cables 
相关新闻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ABB投资2.8亿美元建设瑞典机器人中心 扩大欧洲制造版图
横河电机能源管理系统为澳洲Yuri绿氢专案增效
GE Vernova收购Greenbird加速创新 降低公用事业公司大数据整合复杂性
GE发布第二季财报 可再生能源加持带动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3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预测
» 人机协作风潮正起 小型机器手臂提升工作效率
» 马达厂竞逐客制化应用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强化工业用感测器产业链 有赖产研协同合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K1E86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