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旺宏:疫情加速5G发展 高容量NOR Flash将供不应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7527】

记忆体厂旺宏 (Macronix) 今日於第一季法人说明会中表示,受惠5G建设加速,以及隔离政策所衍生的远端与居家工作需求的刺激,第一季的NOR Flash记忆体销售呈现大幅成长,第二季产能也将持续紧绷,并带动价格上涨。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许多国家都被迫采取封城与隔离的政策,造成远端与在家工作的需求大幅成长,因此刺激了5G建设与资料中心的加速布局。而其中,又以中国的加速力道最大。

他指出,旺宏长期深耕NOR Flash记忆体的技术,是全球少数能够供应高容量、高密度的NOR Flash方案的业者,而且全球的5G设备旺宏都是主要的供应商,目前的产能已供不应求。

也因此,尽管处於传统的淡季,旺宏第一季的NOR记忆体营收仍较前一季增加6%,更较去年同期增加26%。

同样受惠於隔离政策的,则是ROM记忆体。由於居家隔离带动了游戏市场成长,旺宏身为任天堂的主要供应商,也获得相对应的成长,其第一季的ROM记忆体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83%,其中游戏卡匣的应用是最大的驱力。

至於NAND Flash记忆体,同样也呈现大幅的成长,相较前一季增加24%,也较去年同期增加20%。

吴敏求强调,旺宏的产品在体积与稳定度上都很优异,客户的反应也很好,目前专注於自身技术与产能的提升,不担心市场的竞争。

至於3D NAND的研发进度,他表示,「进度顺利」,48层预计下半年量产,明年进入96层,2022年则会量产192层。

而对於第二季与全年的预期,吴敏求说,他没有答案,但从目前的发展来看,应该会比去年好。

關鍵字: 5G  NOR Flash  ROM  NAND Flash  旺宏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3Z91C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