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英飞凌2022实体展 秀全系列智慧物联应用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02】

响应2022 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22)虚拟与实体同步展出的模式,英飞凌科技(Infineon)今年也以实体展出的形式,大规模展出旗下一系列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并以「智慧物联、低碳未来」为主题,展出多项应用。25日也特别举行线上记者会,分享在本次展会中的重点技术与展出亮点。

英飞凌展出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测器。
英飞凌展出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测器。

英飞凌安全互联系统事业部资深经理江国扬表示,在并入Cypress之後,英飞凌在半导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上已更加完整,业务也扩展至感知、运算、制动、连接、安全等物联网各个层面,致力成为全方位物联网应用的赋能者。

提供的方案包含有:各式的感测器、微控制器(MCU)、无线连接方案、硬体安全方案,以及各种功率与电源元件等。

在感测器方面,英飞凌资深经理吴柏毅表示,感测器是物联网的「起点」,负责从物联网终端设备周边环境中获取资料。而其XENSIV感测器产品系列就是为了应对当前在感测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所设计的,具有高可靠性、高精确性等性能,可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解决方案。

此次展出的感测器解决方案,包含有雷达技术感测器、ToF、以及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测器。

在运算方面,英飞凌也强调,其拥有广泛的微控制器产品组合,其中低功耗的 PsoC 微控制器专为物联网应用所设计,最新 PSoC 6 产品采用双核心的架构,整合了 CapSense 电容式触控技术,也具备优良的静态与动态功耗。

在制动方面,英飞凌电源与感测系统事业部资深协理陈清源指出,制动器仰赖功率半导体将微控制器的控制讯号转换成动作。英飞凌其功率解决方案能够提高能源转换效率,优化再生能源发电、输电、配电、储电及用电环节。此外,英飞凌同时拥有矽、碳化矽、氮化??宽能隙材料解决方案,能依据不同的客户需求,为物联网设备的马达和能源管理提供最隹解决方案。

另外,英飞凌也在今年的COMPUTEX推出一款新的15W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WLC1115 发射端控制 IC,是采用电感式无线充电的 WLC 系列控制器第一款产品,它包含了 USB-PD/PPS 汲极、DC/DC 控制器、DC/D C闸极驱动器、全桥式逆变器、感测周边以及可编程快闪记忆体。

同时英飞凌也提供一款包含 WLC1115 ,通过 Qi v1.3.2 认证的 MP A11 电力传输器叁考解决方案,可用於包含智慧型手机充电器、智慧音箱、电脑扩充座、萤幕支架以及工业或医疗配件等。

至於安全方面,江国扬表示,安全解决方案能保护重要资料、智慧财产权和个人隐私,是未来物联网普及的关键。奠基於独立硬体式安全晶片产品的优势,英飞凌将基於软硬体配套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物联网设备能够轻松导入安全防护。

關鍵字: COMPUTEX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明基隹世达集团COMPUTEX展览通过国际ISO永续认证
经部COMPUTEX展法人新创成果 募资突破新台不币30亿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EQGY8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