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buntu针对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优化 供物联网新创加速导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79】

英商科能 (Canonical) 发布了第一个针对下一代英特尔物联网平台最佳化的 Ubuntu 版本,可满足多样化垂直产业对智慧边缘运算的独特要求。

英特尔与英商科能 (Canonical) 两家公司都致力于在 Ubuntu 上实现英特尔物联网平台的特定功能,如即时效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机能安全,以及允许使用者利用其改进的 CPU 和图形处理效能。这种合作确保开发人员和企业可以创建可靠和安全的装置,更快地将他们的产品推向市场,并从长达10年企业支持的 Ubuntu 中受益。

可靠和安全的设备

随着物联网在部署数量和规模都有所扩展,在场域维护大量成群设备成为维运团队的主要关切的重点。英商科能 (Canonical) 整合了最新英特尔内核功能 在不同特色的 Ubuntu 中,以及通过容器化的 Ubuntu 核心提供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功能以解决此主要问题。此外,整合到英特尔晶片硬体架构中的安全措施有助于降低韧体、程式码和资料遭受攻击,而专用加密加速器可提高资料的加密效率。

「从天然气管路和政府单位,一直到杂货店甚至家中的祖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于安全议题。」英商科能 (Canonical) 晶片联盟副总裁 Cindy Goldberg 谈论道。 「使用 Ubuntu Core,你可以得到一个从头开始构建,并以安全性为中心的容器化作业系统。重要安全漏洞 (CVE) 由英商科能 (Canonical) 追踪和修复,并将安全修补档自动部署到现场,以确保您的系统安全。」

将支援服务提升到新的境界

物联网设备在工作场域的使用寿命一般都会高达10年以上。与此同时,企业需要不断的在技术上创新与完成新专案,所以通常都是以有限的资源用于应对意外出现的挑战。借助英特尔最佳化的物联网平台,Ubuntu 和 Ubuntu Core 透过提供英特尔和英商科能 (Canonical) 合作提供长达 10 年的长期支援,简化现场部署的流程。使企业能够将资源专注于新世代设备的解决方案及新功能的开发。此外,企业客户还可以从存取大型独立软体和应用程式生态系统中受益。

英特尔物联网平台管理和客户工程副总经理 John Healy 表示:「除了解决我们物联网客户对免费使用经验证的 Linux 独特需求外,我们与英商科能 (Canonical) 的合作还使客户能够在希望部署其解决方案时,可获得长期支援版本的企业级支援。」而这方案解决了在验证过的 Linux 基础上,部署维护和支援客制架构的传统挑战。

缩短上市时间并降低成本

为了加快上市时间并降低开发成本,开发人员和企业可以从 Ubuntu 认证硬体计划中受益,该计划包含大量且不断增加基于英特尔物联网处理器认证的ODM 主机板和设备。这些设备经过全面测试,以提供运行 Ubuntu 的可靠硬体,并得到英特尔最新修补档的支援,用于时效性网路 (TSN) 和英特尔R时序协调运算(英特尔RTCC)等功能,目标即是针对硬式即时运算应用程式。

位于台北的研华 (Advantech) EIoT 集团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事业群副总经理苏高源提道:「我很自豪地分享,今天我们在英商科能 (Canonical) 的数据中心已经运行了多板系统,且第一批认证过的机板已经在出货中。」「对于研华来说,该计划简化了资源使用,并加速将我们的修补档案集整合到 Ubuntu 中。我们将这些节约下来的成本直接回馈给客户,使他们能够通过专注于开发其核心应用,将电路板和元件的可靠性留给专家,从而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获得”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 」

關鍵字: CPU  HPC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4ZLH4O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