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iple Play将成光纤传输救世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5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47】

没人能说得准何时光通讯景气将会复苏,不过日本目前光纤用户数已超过达260万户比起2004年成长了2.7倍。分析原因,除了价格与ADSL拉近外,最大的动力是提供影像、语音及数据(Triple Play)应用服务,才使得民众转向更宽带的光纤传输应用。

日本NTT计划主持人Takashi Nakashima表示,日本光纤上网在一年内增加了2.7倍,也就是2004年只有100万用户,2005年四月就达到240万,成长速度已超过ADSL。ADSL的用户数目前约为1400万,光纤用户只有它的六分之一,但明年就会拉近,2007年时即可超越ADSL用户数。

如此快速成长的原因,价格与ADSL拉近外,更大的诱因是提供的服务内容,吸引了用户弃ADSL而就光纤传输。以去年底月租费来说,光纤上网每月费用是4000日圆,提供100MB服务。但ADSL2+每月也要2500日圆,却只有至多40MB,因此用户宁愿多花一些些钱,得到加倍的带宽。

再者,100MB的带宽,更能提供多元的服务项目,之前因为带宽不足而推的不如预期的网络电话,现在有了足够的带宽,不会再有断断续续或延迟的现象。另日本业者正推广的网络电视(IP TV),也是光纤传输提供服务的主要项目。再加上数据的传递,如此三合一(Triple Play)架构就成形,让用户不再担心带宽的问题。

日本业者最近已喊出1GB的带宽服务,也就是现在100百MB的十倍传输速率,这如果成为常态,对电信业者及ISP业者挑战更大,能提供的服务也更多。如居家护理照顾、安全监控等服务皆可成形,也更增加网络的应用。不过,如果光纤到家冲得太快,ADSL减少,对台湾ADSL制造业者来说不是好消息。由于日本占有一定比重的ADSL用量,大幅减少就影响了台湾业者的营收,届时转产品线到光纤接取器去,或开发其他地区市场,则成为台湾业者未来的重点。

關鍵字: HTTP  Takashi Nakashima 
相关新闻
上网更方便 RealNames推出网址立即通
Novell企业转型 以专业顾问公司为定位
强化B2B数据传输可靠性 IBM发展HTTPR新协议
NAS为企业数据储存的最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IN52A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