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位转型浪潮当道 微软Azure工作坊推动AI无人车应用落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01】

云端、人工智慧与物联网,是近几年不可或缺且相辅相成的重要科技发展,其中,最受瞩目的AI落地应用便是无人车。台湾在两年前诞生了第一辆国产无人车,同年七月工研院机械所、资通所也各自打造了自驾车,用於物流与园区站点接驳,显示了智慧化技术不仅改变车辆与运输的未来,同时也在颠覆产业生态。

云馥数位总经理曾远航、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暨新创加速器执行长胡德民、资策会主任吴念祖於「Azure 人工智慧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体验活动」与学员来宾现场大合照。(source:云馥数位)
云馥数位总经理曾远航、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暨新创加速器执行长胡德民、资策会主任吴念祖於「Azure 人工智慧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体验活动」与学员来宾现场大合照。(source:云馥数位)

微软新创加速器今年首次於林囗新创园办理「人工智慧实务工作坊暨无人车实作体验活动」,期盼透过无人车实作体验,让企业更深入了解云端工具应用情境,学习如何结合人工智慧与物联网,最终能够把课程内容与思维模式落实在企业内部的IT工作当中,协助企业进行数位转型。

企业都有各种不同的云端使用情境,要为组织量身打造最适合云端架构,满足需求之馀也兼顾安全性及经济效益,就需要专业技术与产业经验的累积,这也突显了云端人才培育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由微软新创加速器与全球Azure Expert MSPs微软2020年度最隹合作夥伴云馥数位共同办理,邀请云端人才培育专才eCloudture 资深技术讲师带来为期两天的企业限定培训班,云馥数位与eCloudture针对IT从业人员工作需求,共同规划课程内容、传授云端核心知识、Azure AIoT应用场域与机器学习基础观念与技术探讨,并带领学员进行模型训练,导入无人车实际应用。

丰富的课程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学员叁加,如台湾世曦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达明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力公司等。

竞赛头奖也由达明机器人、极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组成的团队获得,展现我国在无人车技术上的投入与未来发展潜力。

活动第三天除了让企业学员透过无人车竞赛充分展现学习成果之外,也开放民众叁与无人车体验。其中叁与学员分享:「竞赛当天的场地与前两日上课场地不同,环境、灯光都会影响模型学习结果,主办单位在赛前安排了一些时间让我们的无人车学习新环境,包括数据搜集、测试与调教,而数据量的多寡对机器学习成效占了很大程度的影响。」

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暨新创加速器执行长胡德民致词时也表示:「AIoT正是当前发展的趋势,它是一个持续性累积与学习的过程,早一步开始累积,就能比别人多领先一步。微软在Azure云平台上建立了完整且易於使用的AI与IoT的服务,不仅是自驾车与车联网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期待与云馥、资策会一同携手壮大AIoT生态圈,培育更多相关的团队与人才。」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HF67W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