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助台建构无人机的智慧防灾应用 微软携手中光电导入云端AI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41】

在台湾,土石流及水库港囗地区的泥沙淤积状况频传,防灾工作险峻,如何透过新兴科技提升相关作业的安全性与即时性,成为未来的重点应用。中强光电子公司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CIRC)与微软宣布携手合作,将无人机结合Microsoft Azure云服务的资料库、资料分析与物联网等技术,打造可全天候即时撷取影像与建模运算的智能自主安控无人机解决方案,实现无人机的环境安防、营建测绘等应用,降低产业第一线员工於恶劣环境出勤之风险,实现环安卫领域之智慧转型。

微软携手中光电智能机器人,以云端和数据AI技术加持无人机应用。即时视觉化建模,赋能第一线员工出勤免於潜在风险
微软携手中光电智能机器人,以云端和数据AI技术加持无人机应用。即时视觉化建模,赋能第一线员工出勤免於潜在风险

微软今年提出了全新的Reimagine Taiwan投资计画,将云服务延伸至台湾,更将串联产业积极发展5G+AIoT应用。随着5G厂商加速将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应用落地,2025年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467亿美元,成为台湾产业的新蓝海。

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博士表示:「微软对於永续的承诺,是运用科技与客户及夥伴生态系一起为地球长远运作贡献。在永续行动上,我们不但要求自己与供应链为环境负责、积极投资环保行动、号召员工更为各种环境议题发声、我们也提供微软新科技与平台让客户与夥伴一起贡献地球。」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运用无人机结合数据分析及预测,侦测台湾河川山坡等环境变异,即时提出警讯给相关单位,为台湾首屈一指的创新应用,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合作夥伴,持续发展创新应用,一起加入用科技守护地球的行列!」何虹博士指出。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凭藉母集团在光电、面板、电子、热传等研发实力与制造经验,成功开发出可依规划路线自动执行任务之商用无人机,可应用於设施巡检、空间量测、智慧物流、军警应用、环境工程等任务。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总经理??维忠指出:「台湾在台风或梅雨季常发生坡地灾害,派专人前往救灾需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因此我们以人为出发点,在Azure技术协助下,提供即时且高画质的影像资料,依需求存放在非关联式与关联式资料库中,透过云端数据分析,在事故发生前做出预测防范,或於发生事故时立即串接不同资讯,加速决策效率,进一步实现台湾工业物联网自动化,让安全监控、环境保护及救灾技术有明显突破。」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导入弹性的Microsoft Azure,以AI和数据演算技术为基础,透过5G低延迟的资料传送与接轨云端平台与独立自控系统,建置两套无人机解决方案系统,让无人机替代人力前往危险场所,降低职灾风险与成本,适合应用在公部门坡地灾害预防及水库监测作业。

.机队管理系统Skywatch

将无人机在每次航行任务中产生的大量资料,例如:路径规划、任务派遣、异常通知、场域设定等执行讯息,存放在安全可靠的Azure平台,除了能弹性灵活地建置部署,更可节省管理数据成本。

.数据应用洞察

Azure提供的资料库与资料分析技术,针对後台影像物件侦测和物件状态辨识分析有高达九成的准确率,可将任务搜集的数据进行精炼,将2D数据转为3D图台。

透过先进的MLOps(机器学习DevOps),加速模型的建置及训练,更易於将灾害过後的地点、面积等叁数,以视觉化的方式建模,使用者可在图台上检视即时资讯及地理座标,产出新的应用价值,大幅提升管理单位救灾效率。

此外,中光电智能机器人也携手中华电信、远传电信等电信夥伴,协助新竹市环保局巡查露天燃烧及新北市警队外出值勤等任务,更应用在电商物流、中南部水库淤积巡防等多元领域,期??在物联网加速驱动的产业新蓝海中,创造崭新便利的应用。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智慧防灾  智慧转型  Microsoft 
相关新闻
攸泰科技五月兴柜转上市 首度公开GEO系统、无人机和控制器抢市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永续农业行动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万碳汇收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0JU1E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