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半导体正加速未来汽车技术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15】

随着世界展??全电动车的未来愿景,汽车产业正加速变化。汽车制造商大胆宣称 2030 年的汽车会与展示中心目前展售的车型极为不同。

TI 行销资深??总裁 Keith Ogboenyiya
TI 行销资深??总裁 Keith Ogboenyiya

汽车制造商制造最後一台采用内燃机的汽车只是时间问题。汽车将从此永远改变。未来的汽车会是什麽样貌呢?TI 行销资深??总裁 Keith Ogboenyiya说,和许多人一样,我想要买电动车。现在,我们可以叁考许多线上评论和报告,并深入研究,找到最适合我们的汽车。我的愿??清单相当长,也希??我的新车采用创新技术,同时又可靠、经济实惠、安全和舒适。下列是该注重的功能:

·快速充电和更长的续航里程

·道路行驶的高性能和安全处理

·即时汽车诊断,可按照我的需求和偏好进行设定,并且确实出现在我看得见的视野内

·无缝连接所有装置内容的流畅体验

·绝隹的音讯和语音性能,带来最隹的音响和使用者体验

·随手可及的创新和适应性操控中心,完善个人化的车内体验,包括座椅功能、照明选项和空调控制

·先进的安全功能,例如盲点监控和前端雷达,藉以避免事故并保护我和乘客

为了让这些愿??得以实现,汽车必须加速创新。半导体供应商、系统工程师和汽车制造商之间合作的速度和频率只会越来越高。下列是半导体(例如TI这样的晶片制造商) 有助於汽车制造商实现汽车愿??清单的七大着重领域:

1.高压电池

做为 EV 的心脏,电池需要高度精确的监控,藉以延长每次充电的间隔时间。TI 的创新产品组合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提供高准确度电池测量,进一步改进安全特性并整合其他功能,能有效提高准确性并降低系统成本。

2.无线电池管理系统

试想设计无线高压电池管理系统所能带来的弹性,完全不需要多馀的接线,同时提高行驶里程、性能和整体维护。TI 的专有无线通讯协定以及包括即时连线在内的积体电路 (IC) 有助於汽车制造商实现这个目标。

3.快速高效率的充电

由於高电压和高效率车载充电器的需求不断提升,电动车需要采用即时数位控制解决方案的复杂电源拓朴。TI 的即时微控制器产品组合与隔离式闸极驱动器和完全整合式 GaN 功率装置密切搭配,藉以实现快速高效率的 EV 充电。

4.道路行驶的最隹性能

牵引逆变系统对於实现最隹性能极为重要。这些系统需要高运算性能以及控制功能(例如 TI的嵌入式处理晶片),才能与动态输出电流控制 (例如 TI 的隔离式闸极驱动器产品组合) 相互配合。您可以藉此在提高整体系统效率的同时保持理想的马达扭矩。

5.连线、显示、摄影机和音响

汽车制造商可以藉由 TI DLP技术,以汽车级处理器和无线连线装置增强和自订整个汽车的显示、连接和多种个人化选项。TI 的FPD-link串联器和解串器能提供更高速的传输速度,使得适应性驾驶辅助系统和显示器得以采用更高解析度的摄影机,并能在汽车系统中传输未压缩的视讯资料。此外,TI 的汽车乙太网路产品组合支援更高速的网路,而汽车扬声器放大器产品组合提供多通道 D 类优质音讯性能。

6.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对於无碰撞的未来愿景,汽车制造商正在创造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同时为增强汽车的自动化奠定基础。我们的汽车开始采取与驾驶人类似的行动,例如注意车外和车内的状况,并将这些资料传送到汽车的其他部分,以进行决策与处理。我们的汽车级 IC 产品组合包括高准确度的雷达系统晶片、强大的处理器和可靠的电源管理产品,提供您达到高性能ADAS。

7.提高汽车安全性

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标准改变产业对设计现有汽车系统的思考方式,透过先进的安全特性、可靠度和性能改善驾驶体验。从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到整合式动力传动,功能安全几??是每个汽车系统的重要元件。我们多样化的汽车级 IC 产品组合以及功能安全相关的技术资源有助於工程师为系统实现所需的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藉此实现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已众所皆知,现今被视为最先进的技术将来也会过时。汽车制造商正在运用半导体消除障碍、减少成本、降低复杂性,并满足安全要求,藉以打造符合未来需求的汽车。在共同推动汽车创新与进步发展的同时,我们可以实现上述清单的每个愿??,进而打造最隹和最安全的驾驶体验。

關鍵字: EV  电动车  TI  TI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3JU6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