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发表业界首款小晶片和先进封装3DIC平台 加速系统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09】

Cadence Design Systems今天宣布,正式推出CadenceO Integrity 3D-IC平台,为业界首个全面、高容量的3D-IC平台,将设计规划、实现和系统分析,整合在单个且统一的管理介面上。此一整合型3D-IC平台,可支援Cadence第三代3D-IC解决方案,通过热完整性、功率和静态时序分析能力,提供以系统级PPA表现,使之在单一小晶片(chiplets)中发挥效能。

超大规模运算、消费性产品、5G 通讯、行动装置和汽车应用,相较于晶粒无法接续的实现方法,晶片设计人员可利用Integrity 3D-IC平台,以达到更高的生产力。该平台的独特性,能够提供系统规划、整合式电热、静态时序分析和物理验证流程,从而实现更快、更高品质的3D设计收敛。

它还结合了3D探索流程,利用2D设计网表,根据用户的输入项目,创建多个3D堆叠场景,自动选择最佳及最终3D堆叠配置。此外,平台资料库也能够支援所有3D设计类型,让工程师可以同步在多个流程节点进行设计,并与封装设计团队、以及使用 Cadence AllegroO 封装技术的半导体组装/测试外包(OSAT) 公司,进行无缝协同设计。

Cadence资深副总裁暨数位与签核事业群总经理滕晋庆(Chin-Chi Teng)博士表示:「Cadence 长期透过其领先的数位、类比和封装实现产品,为客户提供强大的 3D-IC封装解决方案。随着近来先进封装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看见客户的强烈需求,就是必须进一步在我们已然成功的3D基础上,提供一个更紧密的整合型平台,将我们的设计实现技术与系统级规划分析连结在一起。随着产业不断推进开发差异化的3D堆叠晶粒配置,全新的Integrity 3D-IC平台让客户能够实现以系统驱动的功率、性能和面积 (PPA),降低设计复杂性,加速产品上市。 」

Integrity 3D-IC平台是Cadence 广泛的3D-IC解决方案系列产品中的一员,此一系列产品组合在原有数位产品之外,增添了系统、验证以及矽智财功能。此一更加多元的解决方案通过由 Palladium Z2 和 Protium X2 平台组成的 Dynamic Duo,提供整个系统的软硬体协同验证和功率分析。该平台支援基于小晶片技术的埠实体层矽智财,和专门将延迟、频宽和功率的PPA进行优化。

Integrity 3D-IC平台提供协同设计的可行性,让Virtuoso 设计环境和Allegro 技术,整合性晶片签核提取和具有 Quantus 提取解决方案与 Tempus时序签核解决方案的静态时序分析,以及整合讯号完整性/电源完整性 (SI/PI) 、电磁干扰 (EMI) 和Sigrity技术系列热分析,Clarity 3D 瞬态求解器和Celsius 热求解器等等,都有具有共同设计的功能。全新的Integrity 3D-IC平台和更多元的3D-IC解决方案系列组合,都建立在系统单晶片卓越设计和系统级创新的坚实基础上,支援公司的智慧系统设计策略( Intelligent System Design)。

使用Integrity 3D-IC平台的客户可以获得以下功能和优势:

‧统一个管理介面和资料库:让SoC和封装设计团队同时的协同优化整个系统,从而有效地整合系统级反馈。

‧完整的规划平台:为所有类型的3D设计整合出完整的3D-IC堆叠规划系统,使客户能够管理和实现本质的3D堆叠。

‧无缝设计实现工具的整合:采用Cadence Innovus?实现系统的通过脚本直接整合,为3D晶粒分区、优化和时序流的大量数位设计,提供易用性。

‧整合系统级分析能力:通过早期电热和跨晶粒静态时序分析,设计出稳健的3D-IC设计,从而为以系统驱动的功率、性能和面积 (PPA) 提供早期系统级反馈。

‧与 Virtuoso 设计环境和 Allegro封装科技进行协同设计:允许工程师采用分层资料库,将设计资料从 Cadence 类比封装环境,无缝地移动到系统内的其他部分,从而加快设计收敛,提高生产效率。

‧易于使用的介面:包括一个功能强大的用户管理介面和流程管理器,为设计人员提供了一致、具互动性的方法,来运行有关的系统级3D系统分析流程。

關鍵字: chiplet  益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热管理平台 推进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3VALM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