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北市启动产业数位转型 以四部曲引领企业起飞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511】

新北市於18日在宝高智慧产业园区举行「新北产业升级 DIGI+转型启动大会」,推出「中小企业辅导团」、「企业产经大学」、「中小企业信用保证融资贷款」以及「新北引领数位转型应用计画」数位转型四部曲,辅导业者转型。

/news/2022/06/19/0936551240S.jpg

此活动并邀请鸿海、和硕、新汉智能等多家数位系统供应(SI)厂商、新北工业会、新北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等公协会代表一同共襄盛举。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制造业面临了工业4.0、疫情、劳动力不足以及经贸情势的影响,加速供应链的重组,产业数位转型不是选择,而是必然的趋势。新北市将透过数位转型四部曲,提供企业诊断谘询服务、培育产业领域专才、解决企业营运资金需求。

此外,也召募鸿海、和硕、台通纺及虎门等多家不同领域的知名业者,加入数位系统供应商的行列,提供媒合对接服务,协助业者成功转型。除了以政府资源推动产业数位转型,也须仰赖产、学界的全力支持,提升产业竞争力。

经发局补充,制造业导入数位系统软体工具,透过整合及应用大数据资讯,智慧化控管仓储状况、改善营运效率及成本、优化产品制程以及发展新的商业模式。藉由「中小企业辅导团」的顾问谘询,依据业者品牌价值、营运及需求等,提供专属的数位转型建议;业者亦可依专家建议叁加「企业产经大学」课程,培训数位转型相关高阶人才。

透过「新北引领数位转型应用计画」供应服务厂商提供的数位解决方案,导入必要的软体及硬体;「中小企业信用保证融资贷款」则可舒缓业者购置智慧自动化生产的机器、设备及电脑软硬体的资金压力。新北市将以数位转型四部曲,有效协助业者发掘并解决痛点,加速导入数位转型进程。

活动上特别邀请「新北引领数位转型应用计画」的供应服务厂商介绍数位转型解决方案,例如鸿海精密机械软体研发中心的FoxconnApp,是一个手机应用开发平台,可建立共同开发流程、标准、工具、与品质一致的产品外观设计,减少重工的状况,该方案可提供有研发手机 App 需求的新北企业免费使用。

和硕则提供5G OREN专网建置方案,可应用於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数位韧性(5G救灾网路系统)等,并提供新北企业免费布署谘询;虎门科技的产线智能化多机协作加工、机联网方案及台湾通用纺织科技的数位化布料云端平台等。

吉立科技有限公司分享如何善用市府资源,改善公司在穿戴装置、感测网路与云端运算等核心领域的技术,提高公司的竞争力。新北市协助业者转型不遗馀力,鼓励业者整备自身能量,并妥善运用资源,双管齐下加速数位转型的脚步,才能在後疫情时期,抢占更有利的市场竞争地位及商机。

经发局补充,除了针对制造业推出「新北市引领数位转型应用计画」数位转型辅导计画外,也预计与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合作办理「台湾云市集TCloud」第二波补助说明,针对一般商业进行转型辅导。另市府也将推出系列电商课程,透过中央与地方资源相互配合,协助企业数位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YGNIU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