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推机器人电脑 为边缘AI与自主机器开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35】

NVIDIA (辉达) 推出体积小、功能强,且节能的人工智慧 (AI) 超级电脑 NVIDIA Jetson AGX Orin,用于机器人、自主机器、医疗器材及嵌入式边缘运算。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 Jetson AGX Orin机器人电脑,为未来的边缘人工智慧与自主机器开拓发展之路。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 Jetson AGX Orin机器人电脑,为未来的边缘人工智慧与自主机器开拓发展之路。

采用 NVIDIA Ampere 架构的 Jetson AGX Orin,提供较前一代高出 6 倍的效能提升,并维持与前一代 Jetson AGX Xavier 的外形尺寸及接脚相容性。 Jetson AGX Orin 每秒可进行 200 兆次的运算,相当于搭载 GPU 的伺服器的运算能力,但尺寸只有手掌大小。

全新 Jetson 电脑加速整个 NVIDIA AI 软体堆叠的运行速度,开发人员将能部署最庞大、最复杂的模型,以解决边缘 AI 和机器人在自然语言理解、3D 感知以及多感测器融合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NVIDIA 嵌入式和边缘运算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 Deepu Talla 表示:「随着机器人技术和嵌入式运算改变了制造、医疗、零售、运输、智慧城市和其它重要的经济领域,对于处理的需求亦持续遽增。Jetson AGX Orin 满足了这项需求,使得 85 万名 Jetson 开发人员与超过 6,000 家企业,借助 Jetson 打造出上市的产品,并且能够创造及部署过去看似不可能做到的自主机器和 AI 应用程式。」

Jetson AGX Orin 采用 NVIDIA Ampere 架构 GPU 与 Arm Cortex-A78AE CPU,以及次世代的深度学习和视觉加速器。高速介面、更快的记忆体频宽和多模组感测器支援,使 AI 应用程式管道能同时处理多个汇入的资料。

软体与商业生态系的全面支持

使用 Jetson AGX Orin 的客户可以透过 NVIDIA CUDA-X加速运算堆叠、NVIDIA JetPack 软体开发套件和最新的 NVIDIA 工具来开发及最佳化应用程式,包括云端原生开发工作流程。 NVIDIA NGC 项目中预先完成训练的模型已经过最佳化调整,能够透过 NVIDIA TAO Tookit 和客户的资料集进行微调。如此一来便降低了 AI 部署生产品质所需的时间和成本,而云端原生技术则在产品的生命周期间皆能不断地进行更新。

Jetson 合作伙伴商业生态系涵盖了众多的服务和产品,包含摄影机及其它多模组感测器、载板、硬体设计服务、AI 与系统软体、开发人员工具以及客制化的软体开发。

TIRIAS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 Jim McGregor 表示:「在 AI 各项进展的推动下,机器人市场呈指数成长。NVIDIA 是 AI 领域公认的领导者,并且持续利用这方面的专业能力,透过强大的商业生态系和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推进机器人技术,包括利用通用工具及神经网路模型的一系列硬体平台。全新的 Jetson 平台带来了 NVIDIA Ampere 架构的绝佳效能和多功能性,使自主行动机器人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并广泛应用于从农业和制造业,到医疗和智慧城市等产业。」

针对特定的应用案例,软体框架包含用于机器人的 NVIDIA Isaac Sim on Omniverse、用于医疗的 NVIDIA Clara Holoscan 软体开发套件,以及用于自动驾驶的 NVIDIA DRIVE。最新的 Isaac 版本加入了对机器人作业系统 (ROS) 开发人员社群的重要支援。 NVIDIA 亦发布用于合成资料生成的全新 Omniverse Replicator,以及硬体加速的软体工具包 Isaac GEM,让 ROS 开发人员更轻易地在 Jetson 平台上打造高效能的 AI 机器人。

用于即时感测仪器与医疗器材的运算平台

NVIDIA AGX Orin 支援用于医疗产业的全新运算平台 NVIDIA Clara Holoscan,让开发人员可以建立软体定义的医疗器材,并在边缘运行低延迟的串流应用程式。机器人手术、内视镜检查和诊断影像系统等设备,需要这类的处理能力来进行物理、影像和视觉化作业,进而为医生提供即时的 AI 决策支援。 Clara Holoscan 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灵活的平台来打造 AI 微服务,这些微服务在器材上运行低延迟的串流应用程式,同时将更复杂的任务传送到资料中心。

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打造的运输新时代

DRIVE AGX Orin 与 Jetson AGX Orin 相同,同样采用 NVIDIA Ampere 架构,是运输产业的首选平台。其为最新发布的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和 DRIVE Chauffeur 背后搭载的先进处理器,这两个 AI 平台致力于透过 AI 助理重新定义乘车体验,并分别针对安全、自动驾驶提供动力。众多全球汽车和卡车制造商、新能源汽车新创公司与接驳车服务公司,正在将其高效能 AI 运算用于次世代智慧与软体定义的行动解决方案。

關鍵字: 人工智能  GPU  NVIDIA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87I60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