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群创、达运站台 经济部技术处展示创新显示互动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51】

经济部技术处今(22)日在Touch Taiwan 展中,举行成果发表会,展示与工研院、台湾显示器联合总会(TDUA)、群创光电、达运精密等机构共同研发的高值化显示应用。其中结合感测技术的透明显示与浮空立体互动系统,为此次展出的亮点。

左起)工研院电光所长吴志毅、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柯富仁、达运精密董事长蔡国新。
左起)工研院电光所长吴志毅、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柯富仁、达运精密董事长蔡国新。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表示,「智慧生活显示科技与应用产业策略会议」(SRB会议),已定调智慧显示生活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题目,因此研拟了国家政策来支持。今日展场上有多个摊位的展出,就是这个政策的最隹成果。而他的出席也是表达对产业的支持,未来国家也会投入更多的资源。

邱求慧进一步表示,虽然显示产业近期发展得很好,但也要居安思危,因为未来的挑战也很多,如何在显示产业做技术布局,十分重要。

而他分享了三大发展方向,包含:1.开发新兴高附加价值显示产品。像是高阶的透明显示器,其透明度达到60%,可以整合在AR,用在医疗手术或者商用的玻璃橱窗;2.面板厂六代线以下的产线,可以转成半导体封装的产线,在获利率甚至可以提高到十倍以上;3.研发创新的显示技术,例如3D实像投影的介面,可符合目前的防疫需要。

工研院电光所所长吴志毅表示,经济部的SRB会议预计将在5年投入117亿元,今年就会开跑。从展场的声势来看,已明显比去年提升。工研院也发展了一系列的显示技术,来呼应智慧显示生活的应用,而他也相信在产官的努力下,显示产业将会再创高峰,因为这是一个兆元产业,从业人员超过30万。

台湾显示器联合总会理事长,同时也是友达光电总经理柯富仁表示,2021年的显示展就是要展现台湾显示器产业积蓄一年半的风采和能量,而在疫情之下,台湾能够顺利举办显示展,是相当不简单的成就,这是政府与人民的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因为疫情,也看到了新的机会,例如疫情推动的数位转型,包含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甚至一般民众的娱乐和工作等,都会因此改变。

柯富仁也强调,显示器是智慧应用重要的环节和介面,所以未来将会有很多发展机会,而其成果完全取决於想像力。另一方面,显示技术的多元性也会被加速,而显示器产业也会跟合力厂商共同合作,研发更多的新应用。

群创光电总经理杨柱祥表示,因应未来显示器产业的发展,群创将采取双轨转型的策略,而且已准备了「三支剑」来对抗。其中在产线转型方面,其3.5代线已开始导入先进「面板级扇出型封装」制程,且产能是12寸晶圆的六倍以上。目前也与工研院合作克服翘曲的问题。

他更表示,若产业界有「缺晶片」的需求,欢迎来找群创。

达运精密此次则是与工研院合作浮空触控显示应用,展示结合投影与感测的非接触式互动系统。达运精密董事长蔡国新表示,业界重视,政府支持;政府支持,业界就会更重视。SRB是很好的平台,运达精密也希??进一步扩大与工研院合作,透过这样的技术来创新事业机会。

此次展示的?浮空立体按键模组?,便是结合达运精密的光学零组件,搭配工研院的浮空立体显示与互动技术,共同开发可量产之非接触?浮空立体按键模组?,相较於现有的2D浮空按键为独立外挂式系统,?浮空立体按键模组?的3D浮空按键解析度达1500 dpi以上,能相容於既有控制系统,以更自然和更直观的视觉和互动体验作操控。

關鍵字: 工研院  友达  群创  达运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XDXDU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