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新款蓝牙LE无线MCU 打造实惠高品质RF和高功率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95】

德州仪器 (TI) 扩展连线产品组合,推出新款无线微控制器 (MCU) 系列,以竞品一半的价格达到高品质的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E)技术。建立於 TI 数十年专业无线连线的基础之上,SimpleLink Bluetooth LE CC2340 系列能展现同级最隹的待机电流和射频突波 (RF) 性能。CC2340 系列的起价为 0.79 美元,让工程师能够以实惠的价格将 Bluetooth LE 连线整合到更多产品之中。

蓝牙技术国际监督组织蓝牙技术联盟 (Bluetooth SIG) 的执行长 Mark Powell 表示:「在整个产业中,预计 2022 年将有 50 亿部支援蓝牙的装置出货,而有了如德州仪器 (TI) 等 Bluetooth SIG 成员的承诺和叁与,能进一步促使蓝牙技术在更广泛的应用中满足持续增长的增强型无线连线需求。很感谢我们的会员在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做出的贡献,这些解决方案将有利於打造蓝牙生态系统,并有助於扩大采用蓝牙技术。」

德州仪器 (TI) 连线部门??总裁兼总经理 Marian Kost 表示:「Bluetooth LE 的采用正在加速,我们在嵌入式电子与工业电脑应用展将展示 CC2340 系列如何快速轻松地将技术布署到任何应用。新款 MCU 将以实惠的价格提供高品质的 RF 和功率性能,并以绝隹的技术和内部产能扩充来支援我们的客户,将有助於满足未来几年的需求。」

以实惠的价格实现高品质的 RF 和功率性能

CC2340R2 和 CC2340R5 无线 MCU 分别提供 256KB 和 512KB 的记忆体,为工程师提供绝隹的弹性,并为应用程式码提供充足的空间。此外,随着 Bluetooth LE 应用逐渐普及,设计人员需要额外的记忆体容量,才能轻松地从远端更新软体。新款无线 MCU 系列配备 36KB 的 RAM,并支援无线下载。

新款 MCU 包含低於 830 nA 的业界领先待机电流,比竞品低了 40%。在电子货架标签和胎压侦测系统等无线应用中,待机电流的降低有助於为钮扣电池的电池寿命延长多达 10 年。CC2340 系列的工作温度范围为 -40℃至125℃ ,藉以确保从工业感测器和医学实验室,到室外环境例如电动车充电装置或智慧电表的跨应用稳定连线。

工程师也能够以高达 +8 dBm 的输出功率扩展 RF 性能和连线范围,这是业界 Bluetooth LE 无线 MCU 中最高的输出功率。此外,CC2340 装置配备整合式 RF 换衡器,可透过更少的外部元件达到更简单的设计,藉此节省成本。

加速 Bluetooth LE 技术获得更广泛的导入

由於记忆体增加、电池寿命延长和温度范围扩大,工程师能够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实现更多连线的日常应用,例如:

·医疗装置:例如在血糖机中,因为 CC2340 MCU 的待机电流小於 830 nA,使得最终产品的保存期限长达 18 至 24 个月,而且可以使用钮扣电池的电力进行两周的主动 Bluetooth LE 运作。

·建筑自动化:智慧家居集线器可以运用 CC2340 MCU 的优势像是无线通讯协定支援和高达 +8 dBm 的输出功率范围。

·个人护理:对於电动牙刷等产品,CC2340 无线 MCU 在睡眠模式中达到低功耗,而且可延长电池寿命。

關鍵字: BlueTooth  低功耗  TI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NWZS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