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长庚医院携手思科、英特尔与国众电脑 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41】

为推动智慧医疗发展,长庚医院携手国际科技大厂思科、英特尔、国众电脑,四方合作共同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预计未来可提供相关实验室高速运算需求,如医疗AI核心实验室、基因医学核心实验室、干细胞与转译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体研究中心,加速提升长庚医院智慧医疗的效能。

长庚医院携手思科、英特尔与国众电脑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加速智慧医疗效能。
长庚医院携手思科、英特尔与国众电脑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加速智慧医疗效能。

高速运算助攻巨量医疗资料分析

2018年长庚医院成立「医疗人工智能核心实验室」,为智慧医疗领域积极布署,今年更进一步与思科、英特尔、国众电脑强强联手,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以思科擅长ICT (资讯及通讯科技) 的软硬体整合,改善运作效率及资讯安全防护;加上英特尔的核心运算能力优势、国众电脑软硬体系统整合优势,架构高速运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ation(简称HPC)环境。此次合作专案的重点采用搭载英特尔 (Intel) 最新处理器之Cisco UCS 伺服器,串连 Cisco 网路设备,搭配使用 Cisco Workload Optimization Manager管理软体,达到跨资料中心进行协调的资源决策,以最大程度优化效能或节省成本,能够快速洞察应用软体和资源的相依性与使用率,并藉由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来评估正确的资源决策,即时而且持续不断的进行分配和优化资源。

预计以5年7PB资料量分阶段导入、建构高效能平行运算平台,发挥最大运算效能,协助长庚医院处理巨量医疗数据资料的分析与判读,进一步提升医疗品质。目前长庚医院己经能够快速训练模型,并透过AI影像判读,在1分钟内揪出髋骨、骨盆腔骨折,预期在高速运算助力下,训练与判读效能将会再进一步提升。对于需要大量计算的蛋白质与基因体计算,也将能够大幅提升整体运算效能。

智慧医疗仰赖高速运算支援

长庚医院积极布局智慧医疗,除了持续完善智慧医院阶段性任务,数位智慧化的精准医疗也是发展重点之一。在「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运作之下,预计未来支援AI模型训练将可有效利用HPC平台进行训练,预计将至少可提升5倍的速度,在整体影像辨识的优化,更可以达到10倍。而支援蛋白质分子动力演算的优化,可快速达20倍。在基因定序的验证效率上,可快至10倍,有望为长庚医院在医病与预防医疗方面带来效能的突破。

长庚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文俊表示: 「长庚医院长期重视精准健康,智慧医疗。从全面病历电子化,导入结构式病历、通过HIMSS 7认证,支持医疗AI实验室设立与运作,到设立体系高速运算中心,支援全体系在高效能运算的科学计算能力,具体表现本院追求卓越的努力。」

思科协助台湾医疗数位转型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暨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表示,继去年启动「数位医疗加速计画」,协助台湾医界在面临COVID-19疫情下的数位转型,做到可近性、即时性、高效率,提高照护品质和减轻医护人员负担后,今年更进一步与台湾规模最大的医疗机构长庚医院合作,打造「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运用思科擅长的软硬体整合能力,透过模组与系统开发,发挥高速运算最大演算功能,协助生医人工智慧开发、支援影像分析及大数据分析,期望能成为长庚医院发展智慧医疗的坚强后盾。同时,医疗体系储存大量机密个资,资安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思科的网路解决方案可支援未来发展所需的网路可视性与资安加密。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暨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也表示,目前全球正积极发展智慧医疗,台湾拥有扬名世界的ICT (资讯及通讯科技) 产业,有享誉国际的医疗品质,发展智慧医疗具备强而有力的优势也刻不容缓,思科期盼扮演整合的角色,一起带动台湾智慧医疗朝前迈进。

国际公司争取总部支持投资台湾,推动科技发展

英特尔公司在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初期、接受思科的邀请参与本合作专案。英特尔团队成功向总部申请到「英特尔RISE科技计画 (Intel RISE Technology Initiative)」的经费及全球产品与技术支援,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卓越的运算力、打造高效能、高可用性、高安全性的环境,满足了近期和未来、对效能及人工智慧 (AI) 的要求,协助长庚医院成立全球领先的「高速运算AI资讯中心」。

思科致力以各项解决方案支援政府与公共事业伙伴。一直以来思科透过全球项目「国家数位加速计画(Country Digital Acceleration Program, CDA)」,与各级别政府合作,并肩推动科技发展。此次思科在台湾与长庚医院合作,CDA的支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身为全球数位化科技领导者,思科会继续以优异的解决方案,结合CDA的全球经验,无缝适应各地社区的需求,进而为社会达到创新与改变的价值。

關鍵字: IOT  物联网  边缘运算  Intel  Cisco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Hitachi Vantara与思科携手推出次世代混合云代管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UU84G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