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实践多元包容 创造职场更大价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61】

英特尔全球致力打造让不同背景、文化的员工都能受尊重与认可的职场环境,让员工能发挥潜力。英特尔2021年担任技术职务的女性员工数为史上最多,超过2.6万名,更设下2022年全球目标,在社会新鲜人职缺上招募至少30%的女性技术人才;而高阶领导的女性主管及少数族裔人数也较过去增加一倍,分别是1,250位及380位,并持续往2030年目标的2,500位及760位迈进;突破性别框架、营造职场多元包容文化,期??为整个产业建立更多样化的人才管道。

英特尔公司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总裁 汪隹慧
英特尔公司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总裁 汪隹慧

一位即将临盆、任职於英特尔新竹办公室的女性SoC设计工程师表示,英特尔透过明确制度为女性员工打造优质工作环境,降低女性在职场上可能面临的不便与问题。「我的主管不仅已提前协助产假前後的工作交接,我也能善用英特尔提供的16周全薪产假进行相关的准备,即便产後重返工作岗位,也可以弹性调整工作时间和环境,有馀裕面对各种生活状况!」此外,英特尔台湾分公司男性员工的陪产假(从陪伴另一半产检时就可开始使用)则有20个工作天。

同样於新竹办公室服务的某位技术职主管,则以亲身经验分享英特尔的职场环境如何弹性。「在完成工作任务并与直属主管达成共识的前提下,英特尔会根据每位员工的状况、工作性质、单位目标以及环境因素等,提供合理与人性化的工作弹性。」他表示,「因个人家庭因素,我无法在新竹定居,从台北到新竹我的通车时间单程是100分钟,在主管同意的情况下,我可以选择特定时间到新竹办公室上班,其他时候则是在家上班与总部或新竹连线,工作沟通无缝接轨!」此外,英特尔提供员工多样化的工作应用软体,还能依据个人业务的需要,申请购买合法、合规的软体,并在全球疫情影响下给予员工设备补助金,添购居家办公所需的工具。

英特尔亦认为打造多元性别认同LGBT+价值与归属感的工作环境,也是企业责任的一环;因长期推动LGBT+友善文化,英特尔自2002年以来,有17年被人权运动组织(HRC)列入企业平等指数(CEI)一百分满分的高度肯定。同时,身为全球国际企业,英特尔也以员工资源小组(ERG)方式凝聚不同种族、性别取向以及宗教信仰的员工向心力,藉由ERG作为内部网络强化团队合作与交流学习,如今有超过20%的员工是ERG成员,同时英特尔也在2021年Fortune 100强企业中,拿下宗教平等、多元化和包容性指数的第一名。英特尔??总裁汪隹慧表示:「我们积极落实职场多元包容精神,让不同性别、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员工都能在组织中获得尊重并且找到归属感。」

展??未来,英特尔希??在企业RISE 2030目标中,让高阶领导层中的女性和少数族裔的人增加一倍,并将女性在技术职务比例提高至40%。此刻距离目标仍有一段路要前行,但英特尔积极自内部员工、外部供应链夥伴、乃至於发挥科技专长扩及社群,努力实践对多元包容的企业永续承诺,不只是为了履行RISE 2030目标,更重要的是,英特尔相信打造多元包容的职场环境,有助於激发员工的认同感与创造力,对於以科技推动世界进步的英特尔来说至关重要。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数位转型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DY22L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