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攜手台灣OEM夥伴 布局全球PC市場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3426】

美國高通公司與微軟以及包括華碩在內的OEM夥伴共同合作,推出Windows on Snapdragon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改變現代科技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高通日前於北京舉辦「Windows on Snapdragon沙龍」活動,攜手生態系合作夥伴呈現Window 10 PC。
高通日前於北京舉辦「Windows on Snapdragon沙龍」活動,攜手生態系合作夥伴呈現Window 10 PC。

除了與PC品牌的密切合作,高通更進一步的號召了不同科技領域的業者,從程式開發和內容業者、電信營運商,到包括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與京東集團在內的通路商等,共同實現涵蓋整個生態系的多元合作,協助台灣夥伴前進世界、發展全球佈局。

隨著創新的腳步逐漸加快,世界的連結愈來愈緊密,個人電腦市場的消費者更需要擁有更佳連線、行動力以及更長電池效力的裝置。在此一背景之下,高通與微軟在2016年WinHEC會議上宣佈,展開Windows on Snapdragon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的合作。此後,兩家公司一直與華碩等OEM夥伴合作,為全新個人運算領域的發展預作準備。

稍早在6月21日,高通在一場「Windows on Snapdragon沙龍」活動中,與包括微軟、中國電信、華碩與聯想等OEM夥伴、中國電商巨擘京東集團,以及網路影片平台愛奇藝,共同闡述全新Snapdragon on Windows PC所能為消費者帶來的全新體驗。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在高通,我們一直從生態系的觀點致力實現與提倡創新,範圍更不只是單純與供應鏈合作而已。我們很榮幸能與微軟、華碩、以及其他OEM與生態系夥伴合作,實現重新界定與重新創造個人電腦生產力與連線能力的產品。對於打造全球性高科技議題,台灣必定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我們將繼續致力加速台灣OEM 全球佈局的腳步,並且期待與全球高科技生態系夥伴建立更多合作關係。」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市場行銷及運營總經理康容表示:「微軟與高通的合作由來已久。Windows on Snapdragon PC為消費者帶來輕薄、高效節能,而且常時啟動、常時連網的用戶體驗,讓人能隨時隨地感受到Windows 10的創新特性。微軟與高通、聯想、華碩等夥伴一同攜手,就是希望通過拓展軟硬體平台,為廣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創造更多創新的可能。」

華碩NovaGo由高通旗艦級行動平台Snapdragon 835驅動,是高通領導市場的創新能力,以及對台灣生態系夥伴承諾的最佳明證。NovaGo配備Gigabit級高通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能夠為個人電腦使用者提供革命性體驗,以及包括「常時啟動、常時連網」能力,還有長達22小時電池效力等科技突破。對於華碩與其他台灣生態系夥伴而言,在全球電子商務平台推出華碩NovaGo象徵策略性的第一步,讓他們領先跨入Windows on Snapdragon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市場,為建立與塑造連網未來作好準備。

對於Windows on Snapdragon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等新穎科技而言,生態系的支援至關重要。自從推出以來,這項創新的成長動力愈來愈強大,原因是獲得全球OEM、行動網路營運商、以及其它生態系夥伴的接納,迅速為全球消費者實現革命性產品。除了與OEM廠商攜手提供技術支援之外,高通還與其他生態系夥伴進行合作,範圍涵蓋自電信營運商至電子商務平台。

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表示,目前全世界像華碩這樣能同時做筆電與手機的廠商並不多,因此被高通選為策略夥伴;NovaGo就是過去一年多來,在高通、微軟的支持下研發出來、具有突破性意義的產品。

除了產品研發之外,在高通更擴大結合了程式開發、內容業者、電信業者與銷售通路,將華碩NovaGo推向全球。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說:「華碩一定會陸續跟高通、微軟,一直在Windows on Snapdragon PC上持續研發、持續努力,希望不久的一天,整個市場會有很大的轉變。」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Microsoft(微軟華碩(ASUS, 華碩電腦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12.1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