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ouch Taiwan開創綠色新商機 友達循環經濟生產成效顯現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514】

近年來極端氣候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常見,國際對綠色產品的呼聲也因此日益增加,為了對抗氣候危機,循環經濟也被視為主要利器之一。Touch Taiwan 2021即將展開,友達呼應全球市場對綠色產品的迫切需求,宣布將展出「循環經濟」主題展覽,以「產品生命循環轉型」為題,展現其在綠色循環的各環節如何運用精實、創新的技術底蘊,成功提升循環生產的成效,並與價值鏈夥伴策略結盟,實現兼顧產品應用與綠色生產。

友達將於Touch Taiwan展出獲國際肯定的「共享式包材設計」,兼顧產品安全及資源共用,降低環境衝擊。
友達將於Touch Taiwan展出獲國際肯定的「共享式包材設計」,兼顧產品安全及資源共用,降低環境衝擊。

2008年友達許下綠色承諾,以全方位的循環思維設定目標、機制及平台,奠定循環經濟的基礎,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責任生產」的精神。友達以2017年為基礎,透過多元行動來擴大循環經濟效益,致力於2025年達到135%成長率的目標。

至2020年,友達透過製程原料回收、減水、廢棄物減量及循環產品設計與販售,已達成目標近58%,超越原定期程。在展現企業循環生產綜效的各項環境指標上,友達也逐年創下新高標。在製程水回收率方面,已達近95%、供應商包材回收率高達96%,廢棄物再使用率也達到83%。

本次展覽中,友達以產品設計階段導入再生塑料、瑕疵玻璃再利用,與可回收性等為策展主軸,更呼應近期備受挑戰的水情議題,呈現自主研發的製程水全回收系統,讓友達可靈活調度水資源,降低營運衝擊。

此外,友達也將分享在環境教育場域GreenArk推廣水循環知能,以及成立全方位水資源處理新事業「友達宇沛」的歷程。

在實踐綠色製造上,友達落實工廠廢棄物減廢循環處理,以廢液回收再利用及結盟供應商夥伴,整合創新技術,將廢棄物轉化成有效的工業或民生用品之原物料,例如將廢銅液淬鍊後再製成純度極高的銅管、廢配向液經純化後再回用於製程。

綠色運籌方面,友達也著眼於永續物流發展,透過包材設計與回收再利用,有效降低資源浪費,現場展出獲得國際設計獎項iF Packaging Design Award、金點設計獎肯定的「共享式包材設計」概念,強調可同時兼顧產品安全及資源共用的理念,降低價值鏈資源浪費,並減少運輸活動對環境的衝擊。

延伸友達在顯示器製造的核心技術,本次展覽除了產出多樣循環經濟的實體展品之外,友達永續長古秀華更以「產業與友達循環經濟的機會與挑戰」為題,分享循環經濟推廣、共識凝聚以及與價值鏈夥伴多元合作的實務經驗。

關鍵字: 友達 
相關新聞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友達完成收購德國BHTC 跨足智慧移動服務商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