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揚贊助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競賽 助長台灣AI應用創意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764】

專業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日前參加由英特爾主辦的「2021 Intel DevCup x OpenVINO Toolkit 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這次競賽共有258隊參賽隊伍,超過800位開發者參與,此次競賽展現台灣的AI實力與創意,產學界共襄盛舉,將在日常生活落實AI應用,亦結合了台灣的AI軟硬實力。

研揚提供UP Xtreme i11 Edge Compute Enabling Kit給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進行「智慧視覺手工具組缺件檢測系統」的AI應用研發。
研揚提供UP Xtreme i11 Edge Compute Enabling Kit給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進行「智慧視覺手工具組缺件檢測系統」的AI應用研發。

頒獎當天,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於現場期許產官學界資源能夠匯集,協助AI應用落地,讓AI與IoT等科技協助產業做出更正確的商業決策,以及幫助供應鏈料況正常預測。活動總共集結40家產官學AI生態系夥伴共同參與,其中包括8家Edge AI專門廠商及4家OpenVINO導師支援,參賽隊伍歷時146天的發想、開發、實作。比賽分為概念組與實作組,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

其中的概念組共有152隊參加,實作組有106隊,初選後有60隊的概念組與20隊的實作組進入決賽,最後選出19組得獎作品。參賽團隊運用英特爾OpenVINO跨平台AI推論開發工具來進行發想及落實解決痛點。作品內容涵蓋醫療與照護(22%)、製造業(19%)、智慧交通(14%)、安防與智慧城市(11%)、零售業(8%)及其他領域(26%)。人氣票選也吸引了近萬人參與投票,活動熱烈進行。

研揚科技為英特爾鈦金級合作夥伴,提供2套UP Xtreme i11 Edge Compute Enabling Kit給參賽廠商: 智合科技與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分別進行「AI智能駕駛行為分析」與「智慧視覺手工具組缺件檢測系統」的AI應用研發。並提供專屬導師協助在研發過程中協助解決疑難雜症,兩家同時進入決賽選拔。UP Xtreme i11 Edge Compute Enabling Kit是款搭載第11代英特爾Core i 處理器的邊緣運算研發工具包,比起上一代處理器,這款效能增加20%。同時整合英特爾Iris Xe顯示晶片及AI Core X這款AI模組,可整合英特爾OpenVINO開發工具包,來進行各式各樣的AI應用開發。UP Xtreme i11 Edge提供數個M.2擴充插槽,可支援WiFi 6、AI加速模組、5G卡等。

「目前對於產品生產時的缺件問題,有些廠商導入傳統『機器視覺』來進行檢測,但因金屬表面會反光(鏡面)或是吸光(全黑霧面)而導致誤判情況發生。所以我們以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模型來協助辨識,降低生產時的缺件率。而使用研揚的這款UP Xtreme i11 Edge Compute Enabling Kit來進行AI應用開發,效能提升很多,比前一代IC快了六倍多。」歐尼克斯實境互動工作室創辦人許哲豪表示。

「智合科技這次開發的應用是透過車前影像及駕駛畫面,進行即時影像分析,當發生異常事件時,即進行告警,並進行事件錄影。管理者也可以隨時檢視行車狀態,或是駕駛者的狀態,如果有任何異常行為,也可以馬上示警。這次選用研揚UP Xtreme i11 Edge Enabling kit來進行AI智能駕駛行為分析,不但效能奇佳,研揚的導師也隨時可以提供詢問及協助,讓我們團隊可以很快地完成我們想要做的應用,非常有幫助!」智合科技有限公司陳建宏博士說道。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s://www.aaeon.com/en/ai/11th-gen-intel-up-xtreme-i11-edge-compute-enabling-kit

關鍵字: AI應用  研揚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190.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