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洛克威爾:亞太企業加速智慧製造應用 目標速度領先全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86】

洛克威爾自動化旗下雲端原生智慧製造平台Plex Systems發佈其第七份「智慧製造概況」年度研究報告。根據最新研究顯示,2021年全球在智慧製造相關應用加速了50% 且有助於企業解決目前產業內所面臨的關鍵挑戰;綜觀全球現況,亞太地區約有93% 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未來企業發展的重要因素,其次北美洲的84% 及歐洲、 中東和非洲也都有約75%的企業持相同觀點。

此外,也再次印證反映亞太地區企業對於智慧製造的樂觀態度,大多數的亞太地區企業提及認為在未來7至11個月內將採用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相較於北美和歐洲、中東和非洲的企業,多表示將在1至2年內實施智慧製造相關應用。

針對這份全球性的研究,調查產業涵蓋汽車、航空太空、食品飲料、電子、消費品、橡塑膠和精密金屬成形等300家製造商。另外,這份報告也透過與漢諾威研究合作,針對全球製造商的趨勢、挑戰和未來規劃提出了極具價值的獨特觀點。

Plex Systems首席技術官Jerry Foster表示:「這份智慧製造概況報告旨在協助製造商訂定其技術策略的基準,並結合智慧製造的最佳實務操作,以維持競爭力和蓬勃性發展。透過可擴增的技術策略,能促使企業增加解決方案的應用,迅速實現價值;也隨著製造商尋求簡化流程和解決當下的挑戰,製造商們將更加重視如何使用智慧技術來解決、改善實際業務成果。」

根據研究報告結論顯示,疫情不但暴露了製造業原有的狀況,甚至更為加劇惡化:技術人才的短缺、競爭和供應鏈斷鏈問題是目前亞太區企業在疫情下面臨的三大挑戰;因此,約有93% 的亞太地區受訪者認為智慧製造是企業未來的成功關鍵。

Plex Systems亞太地區銷售負責人Steven Chiu也分享道:「亞洲的製造業受到了疫情和東歐內亂等全球性危機的不利影響,作為佔全球製造業產出近一半[1]的全球重要製造業中心,亞太經濟體正在仰賴其工業生產,以促進後疫情時代下的復甦。」

「採用以雲端為基礎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已成為亞太地區企業為維持競爭力和發展的必要條件。研究報告結果顯示,該地區的企業非常重視智慧製造技術的相關應用,以突破並優化企業在實際業務層面的成績。」Chiu補充道。

其他主要發現包括:

‧ 智慧製造的應用正在全球範圍內加速實現。至2022年底,75% 的企業將採用智慧製造的部分零組件。技術和自動化正在邁向新世代製造業的發展,而智慧製造的應用也持續在2022年加速發展。

‧ 疫情加速了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的採用。從投資角度出發,亞太地區企業主要以計劃實施業務流程自動化、自動化製程執行和供應鏈規劃。

‧ 超過一半的受訪企業認為所有的製造零組件都相當重要。在包括亞太地區的全球各地,製造執行系統(MES)以69% 被列為最關鍵、重要的智慧製造計劃,其次是企業資源規劃(ERP)和資產績效管理,緊隨其後則為質量管理系統(QMS)和供應鏈規劃(SCP)。

‧ 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AI)是企業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採用的主要技術。在全球範圍內,企業主要將數據用於規劃用途,如產品規劃/計劃(46%)和流程優化(44%),而亞太企業(54%)主要將收集的數據用於人工智能應用。

‧ 超過50%的亞太地區企業採用雲端來降低風險。採用雲端技術、維護資安風險及找尋監管、法規諮詢專家,為亞太地區企業最常見的風險緩解策略。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雲端服務  洛克威爾自動化 
相關新聞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洛克威爾推出FactoryTalk Optix新品 基於雲端釋放HMI全新可能性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8.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