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將收購NUVIA 擴展Snapdragon平台CPU效能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23】

高通公司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已簽定確認協議,將以約14億美元的價格(未計入周轉資金和其他調整)收購NUVIA。本交易尚待主管機關依據修正後的1976年《哈特-斯科特-羅迪尼反托拉斯改進法》(HSR法)核准,並需符合一般交易完成條件。

高通以Snapdragon技術為基礎,收購NUVIA後,將在CPU效能和功效方面大幅進展,滿足新一代5G的運算需求,進一步加速整合行動通訊和運算技術。

NUVIA在CPU和技術設計上擁有世界級的優秀團隊,在高效能處理器、系統單晶片(SoC)以及運算密集型和電源管理的應用裝置上具備先進的專業技術。透過結合NUVIA CPU與高通的行動繪圖處理器(GPU)、AI引擎、DSP和專用多媒體加速器,將進一步擴展高通Snapdragon平台的市場地位,致力於成為未來連網運算平台的領導方案。

NUVIA CPU預計將整合在高通廣泛的產品組合中,支援旗艦級智慧型手機、新一代的筆記型電腦和數位駕駛艙(digital cockpit),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擴展現實和連網解決方案的基礎建設。

高通總裁暨繼任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5G、運算和行動通訊架構的整合,以及行動通訊技術擴展至其他行業都是高通的重要機會。NUVIA團隊是業界證實的創新者,如同高通,在領先技術和產品方面擁有成熟的經驗。我很高興他們能加入我們的團隊,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將為運算平台帶來全新的定義,推動產業生態系合作夥伴的創新,為5G時代帶來全新的產品和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技術長Jim Thompson表示:「打造高效能、低功耗的處理器和高度整合的複雜系統單晶片是高通DNA的一部分。增加NUVIA在高效能設計的深度知識,及整合NUVIA CPU至Snapdragon中,再加上我們領先業界的繪圖運算能力和AI技術,運算效能將會被提升到全新的水準,並推動能應用於多種產業的產品新功能。」

交易條件包括NUVIA創辦人Gerard Williams III、Manu Gulati和John Bruno及其員工將加入高通公司。

NUVIA執行長Gerard Williams表示:「CPU領先的效能將定義和實現下一個運算創新時代。NUVIA和高通的整合,將把業界最優秀的工程人才、技術和資源整合在一起,以創造出全新水準的高效能運算平台,為我們的產業建立標準。我們非常期待未來的各種發展機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73.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