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賽靈思:以更高AI效能功耗比 支持邊緣運算自主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6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56】

邊緣運算主要包含以下四個部分,低時延、AI算力、低功耗以及安全和保密,這四者是邊緣自主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邊緣區別於工業和IoT的一個主要特點,也就是用運算資源來支持邊緣的自主,使它能夠獨立於雲端。

賽靈思Versal AI Edge系列資深產品線經理 Rehan Tahir
賽靈思Versal AI Edge系列資深產品線經理 Rehan Tahir

賽靈思Versal AI Edge系列高級產品線經理Rehan Tahir指出,當賽靈思在2018年引入Versal ACAP的時候,首先推出的是Versal Core和Prime系列,用於雲端和網路,然後推出了Versal Premium,用於高端的雲和網路,先有這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首先需要非常強大的雲端和網路,然後再把這個架構帶到邊緣。

而現在,利用這些異構的架構推出新一代的Versal AI Edge系列產品,這是一種微型的ACAP,能夠在邊緣工作,實現優化的單位功耗性能。單位功耗性能重要的原因在於,在這樣的邊緣應用中,通常都有非常嚴格的熱和功耗等限制,同時還必須實現非常高的性能。

這些邊緣的應用非常重要,藉由微型化,可以加強AI算力,能夠支持對功耗和熱都有非常高要求的應用,主要的應用案例包括了智慧視覺、無人機、協作機器人ADAS與自動駕駛,另外還有醫學成像,包括內窺鏡和超聲波等。

另外,現今越來越多的應用都開始得到了AI的支援,而且有很多形式的AI可能都是之前沒有想到的,比如說無人機的導航和目標追蹤,機器人和工人在工廠進行協作,還有半自動到全自動的駕駛,AI在醫學的應用,包括參與醫學的診斷和分析,可以說現在AI的應用隨處可見,而今天一般人普遍關注的仍偏重在汽車和工業領域等應用。

賽靈思推出的Versal AI Edge系列,專為推動從邊緣到終端的人工智慧(AI)創新所打造。Versal AI Edge系列的AI效能功耗比與GPU相較之下,不僅提高了4倍,其運算密度更較上一代自行調適SoC提高了10倍,成為具可擴展性與靈活應變能力的產品組合,適用於新一代分散式智慧系統。

Versal AI Edge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為廣泛的應用提供智慧功能,包含具最高等級功能安全性的自動駕駛、協作機器人、具預測性的智慧工廠、醫療系統,以及適用於航太與國防市場的多任務型有效負載(payload)。該產品組合採用AI引擎-機器學習(AI Engine-ML)架構,與過往的AI引擎架構相比,可提供4倍的機器學習運算能力,並且將全新的加速器RAM與強化的記憶體層級整合,以因應不斷演進的AI演算法。這些架構的創新為Versal AI Edge系列帶來了相較於GPU高達4倍的效能功耗比,以及更低的延遲,進而使邊緣設備的功能更加強大。

支援AI的自動化系統需要高運算密度,以加速從感測器到AI乃至於即時控制,進而實現整體應用加速。相較於Zynq UltraScale+ MPSoC,Versal AI Edge元件可提供十倍的運算密度來達成整體應用加速,並實現更智慧的自動化系統。此外,Versal AI Edge元件支援多種安全標準,包含工業(IEC 61508)、航空電子設備(DO-254/178)與汽車(ISO 26262),助力供應商達到ASIL C隨機硬體完整性與ASIL D系統完整性的等級。

關鍵字: FPGA  ADAS  Xilinx(賽靈思
相關新聞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2.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