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ouch Taiwan開展首日 揭曉智慧顯示2.0四大市場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55】

2021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今(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透過「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工業材料」與「新創學研」五大主題串聯電子業上、中、下游,吸引了海內外共計296家廠商共襄盛舉,成為台灣上半年度規模最大的國際電子製造產業盛會。

2021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今(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同時宣布成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強化台灣顯示產業的跨域合作,推動智慧顯示2.0的技術進展與市場應用。
2021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今(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開,同時宣布成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強化台灣顯示產業的跨域合作,推動智慧顯示2.0的技術進展與市場應用。

此次開幕典禮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友達董事長彭又又(ㄕㄨㄤ)浪、總經理柯富仁、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大量科技董事長王作京、志聖工業董事長梁茂生等產官學研單位代表,與主辦單位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SA)、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台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SID)與展昭國際,共同揭開序幕,同時宣布成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強化台灣顯示產業的跨域合作,推動智慧顯示2.0的技術進展與市場應用。

台灣智慧顯示產業聯合總會(TUDA)理事長柯富仁表示,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今年邁入第十屆,而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各部會的支持下,「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也已於2020年開始執行,未來五年將投入177億元來協助智慧顯示產業轉型升級。

「台灣智慧顯示產業的轉型,是希望能夠架構以顯示產業為核心的跨領域產業合作,當中需要更多跨部會的支持,開放更多試煉的舞台,開創我們稱為『智慧顯示2.0』的全新商機。」他進一步指出:「智慧顯示2.0是運用顯示科技與數位應用的跨域合作,以『零售』、『移動』、『醫療』和『育樂』建立跨域系統合作解決方案,用新科技、新應用和新商業模式來為台灣顯示產業注入新的市場商機。」

談到每年備受矚目的主題,就非「Micro & Mini LED專區」莫屬,今年獲得富采、錼創、漢民、達運、宏齊、VEECO、Zymergen等廠商熱烈支持,他們的首度參展更顯現了台灣在Micro LED未來技術發展扮演的關鍵角色。其中,錼創(PLAYNITRIDE)更亮出了89吋5K曲面MicroLED,成功吸引大批人潮駐足;為了提供更完整的跨域交流平台,此次展會也設立了「化合物半導體」、「循環經濟」等多個主題館,匯集台灣顯示產業的供應鏈各個要角。

設有最大展區的群創(Innolux)與友達(AUO)也各自展示了鎖定智慧顯示多元應用的產品組合,包含群創獲頒2021台灣精品獎的多項產品,例如6.4吋隱形相機顯示器、6.4吋環繞顯示器、智能鏡面顯示器等,友達則陳列了市場上最熱門的智慧車艙、智慧零售、智慧穿戴與娛樂體驗等最新顯示應用,其超大型異型切割曲面駕駛艙顯示器更以廣視角、高解析與高對比度的多片面版全貼合技術,呈現出全面數位化的智慧駕駛艙優質視覺體驗。

今年展會主打跨域整合,以「Smart 100+」為號召,提供涵蓋智慧醫療、零售、移動、育樂、物流、製造等多元領域,超過百種具競爭力之解決方案。「智慧顯示」以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為首,加上元太、康寧、默克、GIS、明基材、誠美材等重量級廠商大秀最新技術與應用產品;「智慧製造」則由包含盟立、東佑達、台灣三豐、東捷、漢錸、所羅門等知名企業,提供從軟硬體設備至系統整服務等多元產品。

「先進設備」集結了志聖、均豪、大量、帆宣、亞智等業界領導廠商,共同展現台灣在半導體與顯示器產業的強大競爭力;「工業材料」包含長興材料、大東樹脂、富馨、日澤、尚偉、光采、光令、優鈦、德淵等眾多本土材料商,打造台灣最大的工業材料專業平台;「新創學研」則跨足數位轉型、精準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城市與智慧零售五大領域,邀請38家廠商現場和產業交流,建構合作生態系。

關鍵字: 智慧顯示  Micro LED  Mini LED 
相關新聞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搶攻車用市場 富采將展出Micro LED等全方位車用光源方案
晶電獲TOSIA AWARD三大獎 巨量轉移技術贏得創新優勝
富采出售竹南廠及認列資產減損 加速Micro LED發展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46.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