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携手104共办校园职人计画 力邀非资讯校系蓄力跨域AI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99】

产业拥抱数位科技的发展步调加速,具跨域数位技能的新型态人才现正炙手可热。2020年台湾微软提出培育台湾20万数位人才计画,继推出AI、云端等课程免费上课考照後,近期再携手104职涯学院举办「科技即战力职人计画」校园活动,深入校园为台湾未来人才实力扩大部署。

微软近期携手104职涯学院举办「科技即战力职人计画」校园活动,为台湾未来人才部署跨域创新实力,首场活动已在3月底於国立高雄大学举行。
微软近期携手104职涯学院举办「科技即战力职人计画」校园活动,为台湾未来人才部署跨域创新实力,首场活动已在3月底於国立高雄大学举行。

据104人力银行统计,台湾AI人才需求正大幅提升,除了已知的软体网路、电脑资讯等高科技相关产业,非资讯相关的产业,如制鞋纺织、广告行销、传播出版等,对跨域AI人才的需求也在快速攀升。为协助学生培养第二专长,此次活动锁定非资讯相关校系,首批前进国立高雄大学、东吴大学等近10所大学,为台湾抢先培育未来AI生力军。

104人力银行整合招募服务处资深??总经理锺文雄表示:「自2015年到2020年,AI职缺数以每年10%的成长率稳定攀升,六年间总计提升90%。此外,市场对跨域人才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跨域新鲜人可??获得更高的薪资,最高差距甚至可达1万元。」

锺文雄总结:「资讯科技力及跨域第二专长,是现今台湾企业徵才的先决条件。尽管需求不断提升,我们却观察到市场面临大量数位人才缺囗及学用落差现象。本次104职涯学院与微软共同前进校园,希??学生及早意识到数位科技力在职场的重要性,进而主动学习第二专业技能,为日後的职涯发展超前部署。」

台湾微软Azure云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蔡维彬强调:「为全面迎接数据无所不在的未来,各产业企业皆开始思考如何以顶尖AI技术汲取更深入的资料洞察,提升数据价值并辅助企业决策。微软推出限时免费AI课程及专业基础证照,鼓励非技术背景学子获取AI知识,替迈入更前瞻的数位世代备战,并结合104职涯学院提早替未来布局。企业更能够厚植AI实力与在地生态系一起Reimagine Taiwan!」

「科技即战力职人计画」首场校园活动已在3月底於国立高雄大学举行,叁与学生91%来自非资讯领域,包含应用经济系、运动健康休闲学系、语言相关科系等。活动现场有业师带领学生探索自身专长与AI结合可能性,也特别安排Azure AI入门课程,助非资讯背景学生发展AI基础能力;四月即将开课的校系中,也有超过8成学生来自非资讯科系,显示非科技领域学生开始认知跨域数位能力的重要性。

国立高雄大学为全台第一所叁与「科技即战力职人计画」的学校,国立高雄大学学术??校长耿绍勋指出:「科技是整个时代要一起迈进的方向,国立高雄大学近年致力提升所有系所同学们对於前瞻科技领域的认知及技能,很高兴本次计画非资讯相关科系叁与学生,占总叁与人数九成以上;跨领域学习AI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整场活动由跨域职人学长姐分享市场现况,再进入AI入门课程的实际叁与,渐进式内容引领同学思考如何连结AI与自身专长。同学们不但获得职场热门技术的敲门砖,也能拓展个人职涯规划的想像。」

因洞察市场人才需求变化,东吴大学长期投注心力於培育跨域数位人才。除先前曾与微软携手推动「前瞻人才培育计画」,协助学生强化数位技能,也与微软合作推广微软AI证照。东吴大学赵维良??校长分享:「随着全球产业越趋复杂,学生必须培养相应的多元专业能力,才能顺利接轨职场。因此东吴大学极重视π型青年的养成,本校学生多为文、法、商背景,东吴致力於推动第二专长,打造趋势人才。同时也自2018年起推动六个学院与校级之AI研究中心。藉由本次工作坊的导入,将有助学生提升科技竞争力。希??未来能持续与微软及其他业界领导厂商有更密切的产学合作,赋予学生更创新的科技能量。」

關鍵字: 人工智能  Microsoft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M0GA8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