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透过ADAS监控盲点并有效过弯 避免碰撞提升安全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71】

新一代汽车透过了先进辅助驾驶来提升自驾能力。然而越来越多的自驾需求,也使得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出现了更多的挑战。德州仪器毫米波雷达经理 Yariv Raveh指出,新一代自驾车有四大主要挑战,第一个挑战是对于功能安全的要求,第二个挑战是上市时间,新车款往往需要非常长的设计与测试周期,通常需要长达好几周的时间。第三个挑战来自于全球法规,这也使得设计必须做到全盘的考量。第四个挑战则是必须考量到成本,然而汽车子系统与感测器增加,也使得成本的考量越来越困难。

德州仪器毫米波雷达经理 Yariv Raveh
德州仪器毫米波雷达经理 Yariv Raveh

在今天,车用所需要的感测器越来越多。现在的雷达系统所需要的感测器已经从过去的2~3个,达到现在的十个以上。而感测器也需要越来越高的感测能力,并提高感测的距离。所以不只感测器的数量越来越多,连感测器的效能也要求越来越高。此外,车用雷达也出现越来越多的新兴应用,例如倒车辅助,或者侦测座舱的智慧应用等。而新兴法规也要求自动驾驶功能要做到更多,例如变换车道或其他的驾驶辅助等。

针对自驾车的设计需求,TI透过数十年来的专业知识,帮助车用客户解决复杂的设计问题。除了提供高度整合、简单好用、符合成本效益的单晶片雷达解决方案之外,TI也预先发现未来法规的技术需求,提早开发更有效益的车用雷达解决方案。透过扩展汽车产品服务,协助汽车制造商提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物体感测方式。

TI推出AWR2944 雷达感测器,可以提升快速侦测物体、监控盲点及有效过弯的能力,为汽车制造商铺下实现零碰撞愿景的未来之路。 Yariv Raveh表示,我们发现客户遇到最复杂的几个设计挑战为车道变换与狭窄弯道过弯。为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驾驶辅助系统必须能够快速且准确地处理大量资料,同时并清楚地与驾驶人沟通。

根据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资料,50% 以上的车祸死伤发生在交叉路口或附近。随着联合国 79 号法规的新汽车安全要求与新车评鉴计画 (NCAP) 更新标准生效,汽车制造商必须进行转向系统改良,以支援先进驾驶辅助与自动驾驶功能。

相比于目前的雷达感测器,77-GHz AWR2944 雷达感测器的体积缩小约 30%,不但可帮助汽车制造商符合安全法规,还能以精巧体积提供同级最佳的无线电频率性能。另外,AWR2944 感测器将第四个发射器整合其中,提供比现有雷达感测器高 33% 的解析度,让车辆能够更清楚地侦测障碍物并避免碰撞。此外,新感测器具备分都卜勒多重存取 (DDMA) 型讯号处理支援的独特硬体,使其感测来车的最远距离提高 40%。

TI 的 ADAS 解决方案包含高效能整合式晶片系统雷达感测器、高效边缘人工智慧处理器,以及符合车用资格的电源管理积体电路 (PMIC),例如适用雷达单体微处理器的LP87745-Q1低杂讯多轨 PMIC,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具备更高周围能见度的车辆。

不管是支援气囊展开,还是实现顶尖的汽车电气化,TI 在汽车技术创新领域已深深扎根 40 年以上。 TI 的软体相容性让汽车制造商能对整个车队进行扩充,此外提供技术内容、评估模组与实际应用范例等各种支援与设计资源,让 ADAS 设计变得更加轻松。 TI 在设计时考量未来需求,并坚信与半导体供应商、系统工程师及汽车制造商间的合作,将是加快上市速度与满足不断变动的法规需求之关键因素。

關鍵字: 自驾车  ADAS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Ansys携手NVIDIA建构平台 加速自驾车开发与验证流程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PB9PA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