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ilinx携手魔视智能 推动汽车前视镜头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58】

为抢攻24亿美元的车用前视镜头市场,赛灵思(Xilinx)与嵌入式人工智慧自动驾驶供应商魔视智能(Motovis)今(1)日宣布,双方合作推出一款解决方案,将赛灵思车规级(Xilinx Automotive,XA)Zynq系统单晶片(SoC)平台和Motovis针对车用市场的卷积神经网路(CNN)IP组合,专用于前视镜头系统的车辆感知和控制。该解决方案基于赛灵思的企业计画,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平台以强化和加速开发。

赛灵思与魔视智能携手推出车用市场解决方案,以加速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上市时间。
赛灵思与魔视智能携手推出车用市场解决方案,以加速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上市时间。

前视镜头系统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关键要素,因为它提供安全关键功能所需的先进感测能力,包括车道维持辅助(LKA)、自动紧急煞车(AEB)和主动式定速巡航控制(ACC)。该解决方案现已上市,透过运用CNN实现具低延迟图像处理、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高成本效益组合,支援2022年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要求所需的一系列参数。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业务副总裁 Ian Riches表示:「此次合作是前视镜头市场的重要里程碑,因为它将使车用OEM业者能更快地创新。前视镜头市场拥有巨大的成长机会,预计从2020年至2025年的销量将年增近20%。赛灵思和Motovis将携手提供高度优化的软硬体解决方案,尤其是随着新标准诞生且需求持续成长,更将大大满足汽车OEM业者的需求。」

前视镜头解决方案使用Motovis的CNN IP,横跨28nm和16nm车规级Zynq SoC系列平台进行扩展,这套独特的组合拥有优化的软硬体分割功能,与可托管Motovis深度学习网路的可客制化CNN专用引擎效能。该解决方案支援高达800万像素的图像解析度。现在,OEM业者和一级供应商可首次在Motovis感知堆叠上分层自己的功能演算法,做出差异化设计且在未来仍具竞争力。

Motovis执行长虞正华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赛灵思一起推出这项新计画,并将我们的CNN前视镜头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设计具有AEB和LKA功能系统的客户需在SoC内进行高效的神经网路处理,使他们能轻松地实现未来功能的灵活性。藉由Motovis可客制化的深度学习网路和赛灵思Zynq平台具备支援CNN专用引擎的能力,能提供高效率和优化。」

市场推力将持续带动前视镜头系统的采用,以遵守全球政府的指令和消费者保护组织的要求,包含欧盟委员会一般安全规范(European Commission 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三方单位均已发布正式强制令或明确指南,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20-2025年及往后生产的新车中实施LKA和AEB功能。

赛灵思车用部门资深总监Willard Tu表示:「赛灵思透过为前视镜头市场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来扩展XA产品,为客户提供成本优化的高效能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实现这项计画并推动车用产业向前迈进。Motovis在嵌入式深度学习的专业知识,以及他们如何透过优化神经网路以因应前视镜头感知的艰巨挑战,让双方都处于赢得市占率的独特地位,同时也加速OEM客户的产品上市时间。」

關鍵字: 汽车前视镜头  Xilinx  魔视智能 
相关新闻
AMD在价值链中强化企业责任 展现推动永续发展承诺
AMD推动新成长策略 瞄准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解决方案市场
AMD扩大高效能运算研究基金 助力研究人员解决全球艰钜挑战
AMD完成收购赛灵思 竞逐1,350亿美元规模市场商机
赛灵思携手产业生态系伙伴 提供可量产多媒体串流终端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5HT68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