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技术创新与Galileo将为台湾带来更多机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07】

时值年底时分,英特尔每年都会固定发表在台湾学术领域所投入的创新科技方面的研发成果或是具体进展,而在今年(2013年)已经来到了第三年,依照往例也有些具体进展向台湾媒体分享。

P1:英特尔副总裁暨实验室执行总监王文汉;P2:Galileo开发板(摄影:姚嘉洋)

英特尔与台湾大学在物联网、学术及诸多创新应用上在今年有着不少进展,其中台湾大学信息工程学系助理教授蔡欣穆荣获2013年「英特尔青年教师学术奖」,全球共15名,而蔡欣穆更是亚洲地区第一位荣获此一殊荣的学者。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与工研院在内存共同开发的计划上也有些成果。在今年双方共同推出一款仿真软件:DArT(DRAM Area, power and Timing)模型化工具,据现场摊位人员表示,此一软件的开发,是借重国内存储器业者所提供的内存与芯片堆栈技术,在不断试验与累积测试结果所研拟出来的软件工具,希望透过该软件能真正实现以TSV(硅穿孔)技术的DRAM 3D立体结构。

不过,英特尔副总裁暨实验室执行总监王文汉也坦言,针对该合作计划目前还是停留在学术阶段,距离市场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具体的量产目标,是希望能实现低成本、低功耗兼具高效能的内存,并能应用在行动或是数据中心市场。不过,尽管距离量产目标还有一段距离,现场摊位人员也谈到,明年应该可以有测试芯片面世。

另外,英特尔为了开放硬件阵营Arduino,而在今年十月所公布的开发板Galileo,也在今天正式公开亮相。依据先前英特尔的公开数据显示,英特尔将会提供五万多片的Galileo让全球的大专院校使用,其中全球首波采用的17间大专院校里,台湾的交通大学便名列其中。

而在台湾,英特尔将会提供1200片给台湾的大专院校使用。王文汉谈到,针对Galileo在台湾的推广计划,尽管Arduino阵营大多还是采用ARM阵营的解决方案,不过台湾学生对于英特尔的芯片架构也有相当程度的了解,因此表示乐观的态度。至于在产业界方面,英特尔将会锁定物联网或是M2M的应用来发展,预料将会为台湾的产业界带来更多的机会。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联网 创造教育数位化转型
» 在医疗仪器领域做创新的研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1VBEG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