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AS供应链难切入 电动车创新架构台厂机会浓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549】

近年来汽车领域成为高科技产业的新应市场,无人车与电动车更吸引多数厂商投入发展,其中无人车是智动化技术的极致应用,透过自动化技术与AI的整合,让车体与交通系统链结,并且侦测周边环境,达到智慧化愿景,但在无人车上路之前,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将先落实,目前各大车厂均已着手投入,除了ADAS之外,EV潜力也相当惊人,根据IEK报告,2016年全球电动车销量达190万辆以上,2017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更突破200万辆,这两大市场目前都有台湾厂商投入,不过意法半导体行销经理王建田指出,台厂在无人车与ADAS部分的机会较小,属於创新架构的无人车会较有发展空间。

意法半导体行销经理王建田指出,台厂在无人车与ADAS部分的机会较小,属於创新架构的无人车会较有发展空间。
意法半导体行销经理王建田指出,台厂在无人车与ADAS部分的机会较小,属於创新架构的无人车会较有发展空间。

王建田表示,在汽车产业链中,ADAS属於前装市场,这类型市场必须与tier1供应商配合,要切入拿到订单并不容易,原因在於车规产品无论是研发或认证,期间都相当长,而且车体系统对稳定度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供应商的产品品质必须有足够的信赖度,也因此一旦获得认可并开始合作,双方的关系就会是长期而紧密。

台湾目前投入ADAS的厂商,之前的产品主力多以3C类为主,投入的回收快,产品替代性高,与汽车产业截然不同,加上业者多为中小企业,在投资回收期至少是5年以上的车用市场中,资源会成为厂商的致命伤,因此王建田认为台厂在ADAS市场的发展会相当吃力。

至於在电动车部分,由於电动车的供应链与传统汽车产业不同,而且此领域的业者对电子产业较为熟悉,运作模式也相近,因此王建田指出,台厂在此领域的机会浓厚。

目前全球已有15个以上国家拥有一万辆以上的电动车(含复合动力),其中日本更有121万辆以上,德国、日本、美国等汽车大国都已经将政策转向电动车,王建田表示,中国电动车销量在2016年达到50几万辆,预估目标是2020年电动车存量500万辆,台湾虽然市场小,但是技术强,台湾供应链的机会非常大,包括Google、Apple、nVidia等都进军电动车,因为电动车的关系,以前进不了汽车工业的企业都能进来,而IT本来就是台湾的强项,这是台湾企业的优势,展??未来,电动车产业将伴随技术提升、经济规模扩大,以及多元商业模式发展,看好全球的同业共同把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做大,届时环保意识与各国政府的支持,将带动产业爆发,相关供应链、零组件企业也一起受益。

相关新闻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T0YFU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