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东工业气体启用全球首座超纯低碳氢水电解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5869】

亚东工业气体宣布,正式启用其位於台南科技工业区的25百万瓦(25MW)低碳氢水电解厂第一阶段设备。此低碳氢水电解厂可提供台湾半导体产业所需之超高纯度氢气,同时支援未来各种氢能应用在台湾的发展。这个计画与亚东工业气体之母公司━液空集团━的气候目标相符,其中包括为工业和其它市场开发氢气应用,以及所需的生态系统。

/news/2021/03/21/0957405980S.jpg

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之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法国液空集团(Air Liquide),透过其拥有多数股权、在台合资的企业━亚东工业气体(Air Liquide Far Eastern),已完成其低碳氢水电解计画的第一阶段建设。

该计画是液空集团在2020年4月宣布,於台湾投资70亿新台币的专案之一,未来两年将於台南科技工业区和新竹科学园区内,分五个阶段兴建水电解设备。待设备全数完工後,每小时将可生产高达5,000立方米的超高纯度氢气。在第一阶段顺利完工後,亚东工业气体将继续建置第二至第五阶段的低碳氢水电解厂,总产量为25百万瓦。

这些氢气生产设备将满足极紫外光微影技术(EUV)应用中,对超高纯度氢气的新兴需求,并利用更环保的氢气制程,支援台湾主要半导体产业客户对环境与气候的目标。

与传统氢气制程相较,待整体计画完工,并搭配再生能源作为制程所需之电力来源後,亚东工业气体预估,每年将减少超过35,000吨的二氧化碳(CO2)直接排放。

目前启用的水电解制氢设备,可稳定地提供超高纯度低碳氢气,将进一步巩固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中的领导地位。此外,这座全新由亚东工业气体在台湾营运的第三座氢气生产设备,未来也将用於推广低碳氢能燃料电池的应用,包括电力储存与交通运输。

液空集团亚太区执行??总裁 安博睿(Francois Abrial)表示:「人类因应气候变迁和能源转型的成功关键,取决於能否对产业和消费习惯进行深入的变革。这项计画是我们为打造更永续的工业环境,所采取的众多行动方案之一。液空集团透过开发解决方案,以支持各行各业,特别是电子产业客户,帮助其减少产品制程中的碳足迹。」

關鍵字: 亚东工业气体 
相关新闻
亚东工业气体司马库斯厂落成 强化在台半导体材料供应链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PC6I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